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风采】陈思源:人生不设限 方能无极限
2022-06-21 21: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陈思源

震旦职业学院 20

学前教育6

曾任社团部干事

和震旦的故事

和震旦的故事:来到震旦其实并不是我的最初选择。高中三年,数学一直是我不擅长的学科,每次考试都在最后一个考场,给我的语文和英语拖了很大的后腿。当时打算春考努努力,争取早点考走,但是事与愿违,我与分数线差了十分。之后就碰上了疫情,学校开始上网课,我也要做出选择,是继续坚持走秋季高考还是走大专自招,最终我选择了大专自招,因为想到正常上学后每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的生活,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可能因为疫情的原因,选择大专自招的高中生也比往年多很多,我本来选择的学校的专业只招收几个高中生,比我优秀的人太多,我没有被那所学校录取,于是我最终补录到了震旦。

我一直明确自己的目标,就是专升本,目前我的计算机一级和四级都已经一次顺利通过,接下来就是以我想去的学校为目标继续努力学习。在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目标前进的同时,我也获得了许多别的方面的能力和经验,大一时我成为了学校社团部的一员,体验了许多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我喜欢摄影,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每当我用相机记录下了一些美好的事物——洁白的云、绮丽的日落、可爱的小动物们......我都觉得十分幸福;我还喜欢听音乐,现在歌单里大多数都是kpop,每天听喜欢的歌会让我心情变得更加愉悦,难过低落的时候只要听一会儿歌我的情绪就立马变好啦。除此之外我还喜欢追星,可能很多人这根本不算什么兴趣爱好,但是正是因为他们,我借着他们的光看到了没有看到过的世界,也让我一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我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会是在每一步前进的道路上为自己成功的计划出每一个可行的方案与预备方案,这样才能有目标,有坚持,有理想的去进行每一步。而生活中随之而来的那些酸甜苦辣便是上天赐给你的蜜饯,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多一些经历与回忆。

每一条阳光画出的精美弧线都是微风吹拂下点点柳条描摹出的一道道秀丽的光环,这道光环并不是随时都可见的,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见到的。因为你有时候看到的不是那一道弧线,而可能是周围黑色的晕圈。也许现在的结果并不是你们最初想要的,但也不能因为没有达到你们最初的理想而就此放弃,这里并不是你的终点,不要给自己设限,大胆树立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1 21: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7 17: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