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上海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高级)班顺利举行
2022-08-26 22: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21日至24日,2022年上海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高级)班通过在线直播形式举行。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大学(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基地)承办。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有120余位,主要来自上海各高校就业指导一线的老师们,还特别邀请了上海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帮一”行动代表湖北武汉晴川学院的13位老师共同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主持,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出席并致辞。周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面临三重压力,加之高校毕业生总量连创新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很大挑战。高校就业指导教师作为最核心、最直接的就业工作力量,需要在挑战中快速适应,持续学习提升,掌握并优化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的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就业指导的工作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与来自全国的嘉宾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开拓工作思路,在下阶段工作中继续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同时也实现自身专业化发展。

 

  培训环节中,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静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高校就业指导中心陈璐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参训教师们共同学习了国内顶尖高校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新要求;并围绕“慢就业”等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新现象进行了探究和分析。

 

  上海大学作为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之一,在上海市教的指导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的支持下,已经连续三年组织了上海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持续助力上海高校就业一线教师专业化发展。

  近年来,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通过支持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建设、高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室建设、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研究等,不断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等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取得了一系列的工作成果。例如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典型案例评选中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获评百篇典型案例,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也分别在全国生涯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获得特等奖、评上金课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4 09: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