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地远志: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陪伴从此刻至未来
2022-08-31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编者按】

“岐黄作本草,甘辛味所纪。”“本草”既是中药的统称,也是中医药文化的缩影。它不仅能组成治病救人的良方,纷繁多样的药名、甘辛各异的药味也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即将成为中医人的你们,一定也很期待上中医会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你们吧!让我们以本草为线索,一起寻找答案。

暑气褪去,秋声清浅

宁静的校园期待着与你的初遇

此处,于你而言

是今朝寻未知之“生地”

亦是他日立“远志”之沃土

去看看银杏树下的光影斑驳

去听听三星河畔的书声朗朗

去嗅一嗅藏于本草中的人间百味

去品一品隐于五行里的人生智慧

去触摸传承着的文化与精神

预览即目之处

是即将陪伴你从此刻至未来的

上海中医药大学

从建筑中读懂上中医的气质


校门

你怀着杏林医梦而来,行李箱里曳着天南海北的向往。这里是你大学生活的起点,也是你梦想起航的支点。


图书馆

静谧的图书馆浸润着淡淡的书香。银杏叶窸窣作响,这是微风谱就的旋律。歌颂的,是你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致知穷理、学古探微的劲头,将奋斗写满青春的岁月。

教学楼

走廊里,脚步声总是轻缓中带着一点匆忙,自然光线穿过教室的玻璃洒入,落在课桌上,光下的时间变得缓慢而悠长,是认真钻研的时光。

体育中心

现在,这里是你新生报到的第一站,未来,这里是你在运动中寻找快乐的地方。它整装待发,迎接你的到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一站式服务的便捷与舒畅,也是讲座指导、心理咨询、社团活动和师生交流的最佳场所。

在草木间领略上中医的风华

三星河畔

微风徐徐,清爽宜人。每个上中医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三星河记忆。若干年后,属于你的记忆会是什么呢?

远志大道

远志是青年人的梦想,学子们立于大道上仰望远方。远志大道遍洒阳光,在光影交错中见证中医青年的成长。

于生活中体会上中医的浪漫

有轨电车

每日夕阳西下,披着落日余晖的电车轨道,仿佛置身于故事电影中的人物,你我都是影片中的主角,过着充实有意义的上中医生活。

学生生活园区

以本草命名的楼栋,让你们随时能徜徉在中医药传统文化中。始于才华又忠于颜值,一间间整洁、有序、舒适的宿舍等你们入住。未来,它将是你们温馨有爱的第二个家。

学生食堂

胃暖则心安,心安则劲足。在上中医的食堂,你尽可以用尝遍各色风味的方式,寻找味蕾的温暖和满足。

上中医的陪伴,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24 14: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3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2: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7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