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企业家为什么要读复旦大学EMBA?
2022-09-14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企业家为什么要读复旦大学EMBA?

  复旦管院五位教授说:为正、为止、为先、为实、为学。


  包季鸣:为正

  在正确的时间,找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

  通过复旦大学EMBA的学习,超越自我,正确地做人;高师指点,做正确的事;注重稀缺性,正确地做事;珍爱生命,与正确的人交往;坚持长期主义,避开投机和走捷径这两个陷阱。

  希望企业家同学都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找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情,成为卓越的领导。


  李若山:为止

  敬畏市场,敬畏法律,敬畏风险,敬畏专业。

  中国有很多荣耀光辉的企业,不过我觉得有一些企业的光辉可能靠的是风口,可能靠的是机会,也可能靠的是政策。但是要始终保持企业的荣耀和光辉,靠的是我们科学而精细的管理,而复旦EMBA项目是保持我们企业光辉和荣耀的知识源泉。

  我非常欣赏最近易会满主席讲的,对企业家告诫,要敬畏市场,要敬畏法律,要敬畏风险,要敬畏专业。希望同学们通过复旦EMBA来学习,认真听课,你们会深切感悟到这个课程给你们带来的魔力。


  芮明杰:为先

  先知,先觉,先行。

  什么叫“先知”?你需要密切地关注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变化,关注和了解全球科技进步的动向,知道别人在想什么,我们在想什么,我们的对手又在想什么,这个叫做“先知”。比别人先知道这一点,才有可能高瞻远瞩。复旦EMBA就是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本土情深的企业家。

  什么叫“先觉”?光知道信息资讯还不够,还必须觉悟。要觉悟这个产业的未来会是怎么样,觉悟未来市场的竞争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个叫做“先觉”。

  什么叫“先行”?光有了先觉还不够,你还要行动起来,要有强大的执行力,要比别人早行动起来。这个叫做“先行”。在今天这个时代,速度很重要,大家都很聪明,你想到的我可能也想到了,那么谁能够赢呢?谁快谁能赢,所以要先行。在这样的状态下,你应变的方式唯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创新能力。

  这就是复旦EMBA能够带给大家的先知,先觉,先行。


  孔爱国:为实

  不忘初心,求变、向上。

  复旦EMBA过去成长了20年,未来的20年会通过培养更多的学生来提升自我。

  如果把这个时代看成是一个新的时代的话,应该说是属于企业家的时代,要求企业家从市场的角度出发,真正去寻找未来成长的市场空间。那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就是你来了,你走了,一定要产生变化。我们一起努力,不忘初心,去取得市场的认可。这才是重要的,所以大家一起加油。


  陆雄文:为学

  学习成长,成就自己。

  回到学校,安心下来,去系统地梳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系统地学习管理知识,用体系化的知识来支撑你走向未来的决策。

  我相信在复旦EMBA两年的学习中你们将非常有收获,你们能够去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战略思维,更好地去拓展全球视野,更好地把世界先进的理论和中国最佳的实践结合起来,去付诸于企业的管理提升和企业的发展。期待大家在复旦管理学院与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