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FT全球EMBA项目排名出炉, 复旦大学EMBA位列全中文项目排名第1位
2022-10-18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21017,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EMBA位列全球12强、全中文项目排名第1位。学术研究、生源资历、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国际化程度、ESG等数个重要指标位列中文项目全球第 1位。

  寻找全球视野下的本土化对策,打造引领时代的管理学教育

  作为中国最早创办的EMBA项目之一,复旦大学EMBA传承百年商科教育经验,以培养“将帅之才”为己任,以“商道人文,融汇贯通”为目标,坚持全中文教学,洞悉国情,强调实践,帮助全球华人商界的将帅之才在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中领悟商业与人生的致胜之道。项目扎根于中国的土壤,授课师资都是海内外一流商学院有国际视野又熟悉中国文化的华人教授,他们

  100%拥有名校博士学历,

  100%拥有海外学习研究经历,

  100%拥有企业实践经验。

  他们对中国国情有更深刻的领悟和了解,善于把国际先进的经验和实践与中国现实进行有机的结合。教授们以专业和经验为基础设计的系列课程,适于企业家全面深刻理解国内环境,探索成功的企业管理模式。除商业管理知识的讲授,更注重塑造学生思想境界的提升和完善。在本次排名中,复旦大学EMBA项目的学术研究排名位于全中文项目首位。

  生源资历排名再度居首,网罗行业领军人物

  此次《金融时报》(FT)排名中,复旦大学EMBA生源资历排名再度居全中文项目第1位。这是复旦大学EMBA多年来执行严格的招生标准,网罗各行业领军人物的又一写照。

  在生源选择上,复旦大学EMBA的招生标准远高于国家规定要求,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重点考察学生的企业背景和管理经验、行业可持续发展性、行业竞争力、学生的社会责任等。目前复旦EMBA学生中,85%以上是企业掌门人或决策层高管,相当比例的学生已经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在生源质量上占据压倒性优势。

  2022学年,复旦大学EMBA项目招收的海内外学生中,高层管理人员比例97.9%,平均工作年限16.2,平均管理年限11.4,平均年龄40岁。国际化视野加之在中国本土企业管理领域的深耕,使得复旦大学EMBA成为商界精英的首选。

  此外,复旦大学-(中国)台湾大学EMBA双学位项目是海峡两岸首个华语顶尖EMBA学位课程。项目聚集了复旦与台大两大名校的顶尖师资和资源优势,整合两岸经济发展经验,为华语地区产业培养经管领袖,被誉为“海峡两岸第一班”,作为华语地区最懂商业本质的EMBA项目,受到两岸学生的青睐。

  首次ESG评价指标居全中文项目首位

  今年《金融时报》(FT)排名首次纳入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评价指标,复旦大学EMBA在该单项指标上居全中文项目首位。随着近年来政府、企业、投资人越来越关心企业应如何重建商业与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层面(ESG)的关系,复旦大学EMBA应时而动,数年前就开始在课程中对相关问题进行关注。

  对今天的企业来说,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社会责任,而是逐渐成为一种常规经营方式。从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到可持续商业的发展,不单意味着企业要在变革中追求基业长青,更是通过提升认知,通过打破边界进行社会创新,满足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进而助推社会繁荣和发展,引领社会进步的方向,助推中国新商业文明进步。

  综合满意度居全球前列,持续“圈粉”企业家

  此次《金融时报》(FT)排名中,复旦大学EMBA在作为参考指标的综合满意度中得分高达9.53,位居全球前列。高满意度带来了极高的校友推荐度,让复旦大学EMBA始终保持良好的口碑,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家报考。

  “面向未来,中国的管理教育仍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美国每年培养的MBAEMBA人数在高峰时达十七八万,与之相比,中国过去十年的 MBAEMBA培养规模并没有显著增长。中国经济规模要与美国相当,MBAEMBA教育培养的人才也要达到同等规模。未来二三十年,中国的管理教育会进一步与世界接轨。这是中国崛起的必然结果,也是世界更加关注中国的必然结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表示,“中国管理教育要更加直面科创企业,我们不仅要发展更多原创的科创管理理论,还要培养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科创管理人才,鼓励学生具备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并以此奠定中国管理教育在世界的地位。”

  英国《金融时报》EMBA排名是全球仅有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今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FT全球排名的项目包括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和复旦大学-(中国)香港大学IMBA项目,四大项目均稳居全球五十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0-1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