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楫笃行启新局 同舟共济向未来 同济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
2022-11-21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1119日至20日,同济大学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举办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校园综合招聘会暨建筑地产行业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现场走访部分单位代表,与相关招聘负责人就2023届校园招聘需求与变化、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沟通交流,并鼓励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求职、找到心仪岗位。




  两天内178家用人单位共带来超过600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近7000人,吸引参会学生700余人次。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与同济大学毕业生的学科专业高度相关,既有土木工程、建筑设计、机械制造、金融服务、商务咨询等传统行业单位,也有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代表。据统计,178家用人单位中近70%为同济大学“青松计划”重点引导单位,近半数来自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宝武钢铁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建工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知名国企,51家来自2022《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学校还联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人才金港、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人才中心、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组团单位,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就业选择。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定向通知用人单位和参会学生提前做好健康监测、定期参加核酸检测。用人单位进校需申报、测温、验码、完成抗原检测,学生参会需预报名、测温、验码、微信扫码签到,所有参会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同时,对会场内控制人员密度、保持社交距离,在会场外设置应急留观点,专业医护人员全程驻会,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研三年级的苏鹏宇同学对本次招聘活动期待已久:“终于等到今年学校举办的首场线下综合招聘会。相比线上而言,我更喜欢线下跟用人单位一对一、面对面交流,这样有利于双方真实、坦诚、深入的沟通,加深彼此了解。”硕士期间,他主要研究低碳节能环保技术,正在招聘会场内积极应聘,争取早日实现就业。

  不仅学生的热情满满,用人单位对同济大学毕业生也是青睐有加。来自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的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秀,在我们公司一直有着很高的认可度。非常感谢学校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招收更多优秀的同济学子加入。”

  同济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招生-培养-深造-就业-校友”五位一体人才培养全链条管理体系下,不断建立健全就业服务机制,推出《同济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计划》,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方面,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场宣讲与组团双选相补充的后疫情时代校园招聘模式,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精准对接平台。自9月份以来,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356场,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需求超过90000个。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四营一奖”生涯教育品牌,通过“职业素养提升训练营”助力学生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启动职业生涯规划,通过“青松计划体验营”为学生提供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实习实践的锻炼平台,通过“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制作、面试应对、职场礼仪等求职技能,通过“扬帆成长营”“扬帆奖”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开展“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岗位开拓和供需对接系列活动,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9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