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立达学院学子唱响“青春好声音”
2023-03-03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332日,上海立达学院第四届草地音乐节,携手各社团组织在操场与达人们邂逅,带来摇滚放克表演和Rap说唱之夜,让大家重燃热血青春。

  据了解,草地音乐节是由上海立达学院校团委举办的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三届,召集了全校最具有表演欲望、唱演才华的达人们在学校操场上一展歌喉、大显身姿。让每一个拥有梦想的达人,都能够拥有被看见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

  当日下午5点多,操场上就有同学们跳着随机舞蹈进行预热。听到音乐,不少同学纷纷驻足观看,一些有舞蹈基础的同学也不由自主参与进来,进行现场舞姿SHOW,火辣地舞蹈瞬间燃爆了全场气氛。

  晚上7点,一首《方圆几里》在温柔的暮色中,正式拉开音乐节的帷幕。同学们打开手机闪光灯,尽情挥舞,灯光和音乐交相辉映,在美好的初春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曲《乌梅子酱》诉说着动人的爱恋,歌唱着美好的回忆。乐队带来的《男孩别哭》、《再谈记忆》再次将今夜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厚重嗓音让人沉溺,不断涌起温暖坚定的力量,Pink Vemon》等街舞,跟随动感的音乐,舞姿轻灵彰显青春的活力表现生命的张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从操场上传遍了整个校园。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立达学院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董菁琳表示,我们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准备直播工作,此次活动从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同时进行直播,各平台观看人数均超过1.2万人次,转发量超过3.5万,点赞数超过3.5万,其他高校也在平台上与立达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不少其他高校网友留言,“听到歌曲,也想舞动起来,立达的草地音乐节,很接地气,不仅唱出了年轻气盛的气魄,更舞动出了青春……

  记者看到,该校随机舞蹈歌单就有55首歌曲,正式表演的节目单上有22个节目。不仅有歌曲、街舞等传统节目,更有时装走秀等特色亮点。一些学生在走秀时穿的衣服是学生自己动手剪裁和修改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节中,通过放松自我,唤醒希望,继续开启追梦的旅途。这是一场音乐与青春相互碰撞的盛会,同样也是在疲惫生活中带来无限力量的一次“充电”。一些学生表示,今年校园放开后,大家对这种活动更加觉得珍惜和来之不易。

  随着第四届草地音乐节圆满落幕,上海立达学院也将延续这份激情,以美好理想书写祖国大地,用高品质的教学奏响奋进之声,将会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丰富立达学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树立校园文化品牌、提升学生的总体幸福感。(通讯员 董菁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30 19: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20 15: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4 23: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24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