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上海专科层次自主招生线下咨询会成功举办
2023-03-06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上海站 3月5日,2023年上海专科层次自主招生咨询会在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举行。现场24所高校的招办老师,三千多名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沟通,让与会考生和家长更了解各个高校的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及就业前景等重要信息,更好地促进了考生群体与招生院校间的交流。 

  初春时节天气还有一丝凉意,但咨询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及家长情绪高涨,就自己关注的问题与各学校招办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不到9点,就有学生家长陆续到达,有些学生目标明确,进场便直奔心仪学校的展位进行咨询,有些则每个学校都要交流一番,手里还拿着各个学校的宣传手册,“成果丰硕”。“学校的这个专业都有哪些课程啊?未来好就业吗?”,“我有一项市级奖项和一项区级奖项,免笔试、面试可以累计加分吗?”学生们的问题多而精,而招生的老师们也详细地为他们作出解答,咨询会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作为此次咨询会的承办方,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招办负责人曹君老师谈到,“学院深入融合产业链、创新链,与喜马拉雅、上汽通用、瑞金医院、东湖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合作,成立产业学院,产教融合,订单培养,满足了产业所需的精准类型人才,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今年专科自主招生新设了4所院校,作为开展自主招生的第一年,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项国平教授告诉笔者,“学校根据上海产业地图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布局,设置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建造、智慧服务四大专业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培养科技人才。”

  上海现代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也是新设院校之一,校长陈晓斌教授谈到,“学校开创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上海石化、上海华谊、科思创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双元培养,学校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据了解,2023年上海市共有35所试点院校参加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将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符合职业教育特征的模式进行招生录取,共有551个专业,投放了14594个招生计划。请考生于3月10日、11日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进行填报志愿,根据各学校招生章程报考合适的学校专业。如需掌握更多资讯,可点击专题链接(https://www.eol.cn/e_df/shanghai/html/2023zkcc/index.html)进行咨询,更多详尽信息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掌上高考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