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重庆招生组赴重庆八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2023-04-24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1415日,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周立旻教授和重庆招生组长王媛媛教授一行赴重庆访问了南开中学、重庆一中、巴蜀中学、育才中学、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八中、重庆十八中、西南大学附中等八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调研走访,看望在各校工作的校友;与所访学校领导座谈交流就如何更好优化本科招生、师范生培养实习以及精准就业推进等工作,与各校充分交流了意见,达成了众多共识和可行举措。

  所访各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育人情况、发展规划、校区建设和师资分布等情况,特别提到华东师大毕业生在学校教师构成中逐渐增多,越来越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这几年招聘引进的华东师大年轻教师,不仅承担教学重任,还在不断提升自身内涵,并在重庆各类市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等殊荣,充分展示出华东师大毕业生在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中具有融入快、知识精、能担当、可信任、评价高等特色,八所学校对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表现一致给予高度评价。

  周立旻老师和王媛媛老师向各中学领导和老师全面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史沿革、招生状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书院管理、发展成果、境内外高校交流、社团文化、学生生涯发展、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他们希望各个学校的同学们对华东师大有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和关注。

  访问中,重庆招生组与各个学校就大学课程内容、教育人工智能应用、实习时间安排、师资招聘等多方面工作广泛交流了意见。

  华东师范大学2016届毕业生、重庆十八中物理教师陈秋杰分享了他工作以来的感悟,认为大学期间学校给予的扎实专业培养和孟宪承书院开展的大量第二课堂养成教育活动,如教师技能、三笔字训练等,为他入职之后的快速成长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而工作后重庆十八中优质的平台也给他提供了潜能的不断发挥。2019年,陈老师任教第一届高三学生(非清北班)一人裸分考入北大,个人也获重庆市优质课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在育才中学走访时,王媛媛老师对王文佳和付蔺两位校友在工作繁忙中应邀积极给华东师范大学在读本科生开设求职专题讲座、分享其教书育人方面的优秀成果经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肯定,并希望毕业生珍惜机会,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重庆招生组走访调研,旨在宣传介绍华东师大全过程整体优质育人情况,吸引更多重庆优秀学子关注和报考华东师大,促进重庆招生组与所访学校的合作和信任;充分了解重庆地区中学对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培养方面的建议,不断拓展就业岗位,持续推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全力促进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7 1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5 13: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1 1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1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