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铺床法”操作比赛成功举办
2023-05-22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了检验本学年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实操成果,2023517日下午300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在德胜楼402护理模拟实训室举行了铺床法操作比赛。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教科处处长杨自力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本次比赛予以支持很肯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宝山分院护理部总带教励老师、皮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健康与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本次比赛活动。


  本次操作比赛评委老师按照:素质礼仪要求、操作前准备、操作过程、操作后处理、熟练程度等几个大项进行评分。铺床法操作是护理专业《基础护理》课程的重要内容,《基础护理》课程是本学期开设的一门护理专业基础课,课程内容包括铺床技术、生命体征的测量、无菌技术等,是内、外、妇、儿操作的基础,是今后参加专业赛事的基本要求,是考证的必备操作,还是进入实习和就业面试的基本条件。学院希望通过以赛促教的形式,提高专业课教学质量,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比赛中,参赛选手各个精神抖擞、沉着冷静,都想把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经严格评分后,护理222班张淼同学以97分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仁济医院的老师对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予以高度评价,两位老师称赞邦德护理学院的学生精神气十足,很有朝气,部分学生操作时动作干净、利落、轻巧、稳重,今后在临床上医院特别欢迎。


  俗话说:熟能生巧。为了这次比赛,更为了扎实同学们《基础护理》各项操作的基本功,护理学院组织学生在课后进行分组练习,每周一、周二、周三晚上就会看到模拟实训室里的灯火通明,同学们挥汗如雨地认真练习,有时也会互相讨论、互相比赛。今后,护理学院还会组织学生们积极参加其他各类比赛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都能够学有所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22 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22 14: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22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22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