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著名演员夏雨现身震旦!《极寒之城》上海路演在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2023-06-01 10:37:00
总感觉教育在线
作者:

531日晚,由杨枫导演监制,夏雨、李立群、谭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极寒之城》上海站路演在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举行。导演杨枫、主演夏雨现身震旦与广大师生见面交流。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纯玉等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路演活动。

路演活动开始前,师生观看了电影《极寒之城》。观影现场,师生们被悬疑曲折、波澜迭起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导演的叙事拍摄手法和演员们精彩的演技所折服。

影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45年日军投降后的中国东北滨城,当时政权中心远在南方,城市陷入无实际管理的势力真空期,黑势力跋扈横行。故事讲述了凛冬子夜,枪手顾念(夏雨饰)追踪到蛰伏在裁缝铺里的杀手老焦,二人试探对峙,一段尘封多年的惨案在二人的交锋中逐渐浮出水面。影片细腻描绘了红尘乱世里的众生百态,奎叔(李立群饰)、仲震(谭凯饰)等众多人物粉墨登场,深度揭示了人性的不同层面和暗无天日、物欲横流的旧时代背景下,发生的一个关于坚守承诺、舍身成仁的史诗传奇故事。《极寒之城》制作十分精良,整个画面采用暗沉的色调,将整部电影所要展示出的恶毒、阴狠、狡诈、奸猾等气氛烘托得淋漓尽致。

互动环节

《极寒之城》主创团队与震旦师生的互动环节,将路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导演杨枫和演员夏雨老师介绍了影片拍摄、剧情结构以及拍摄过程中的花絮趣事。

东方电影学院的学生把这次路演活动看做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现场同学积极向主创提问,主创们一一做了精彩的回答。主创人员还邀请三位同学上台品尝了上海名吃小笼包,现场欢乐不断,气氛热烈。

听说夏雨老师在书法艺术上颇有造诣,五年一贯制的两位同学上台向夏雨老师求教,并手书了极寒之城四个字作为礼物送给夏雨老师和杨枫导演。

互动环节的最后,学校团委书记戴昊奇老师把亲手绘制的夏雨、杨枫画像赠送两位老师。

据悉,电影《极寒之城》上海站路演落地震旦,一是基于东方电影学院这些年的发展得到业界的认可,二是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相吻合。这次路演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张沈董事长在百忙之中听取筹办汇报,进行工作指导。王纯玉副校长亲自担任筹备组组长,统筹协调整项工作。东方电影学院、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后保处、保卫处、团委、招办、信息中心以及集团信息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使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路演秩序维护等工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表现了震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与《极寒之城》团队合作,给大家创造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夏雨老师和杨枫导演的交流,深切感受到电影距离我们这么近,对于我们今天学习电影专业以及未来成为专业电影人更加充满了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26 22: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15 11: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20 15: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24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