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各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及合格名单公布
2020-01-08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日(1月8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各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及合格名单”,中国教育在线对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共计5类的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和名单进行了汇总和整理,以便考生和家长查看。

 

美术与设计学类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已于2019年12月8日考试结束。为方便考生就近考试,今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全市新增三个考点,考场编排采取系统统一分配考点的方式,各考点考试组织规范有序,考后在阅卷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统一阅卷工作公平公正,顺利结束。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2号)的文件要求,经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240.00分,单科每门不低于50.00分。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专业考生的市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省级专业统考的最低合格要求,即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270.0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90.00分。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将于1月11日起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给考生,考生接到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后,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于1月12日9:00-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成绩复核登记。成绩复核仅限复核是否存在漏评、加分错、登分错情况,不重新评分,考生不得查阅答卷。1月17日10:00起,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达到合格线要求的考生在收到统考成绩单的同时收到专业统考合格证,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的文件要求,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校考。

  2020年起,上海市普通高校艺体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改革,取得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如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填报本科艺体类甲、乙批次平行段或高职(专科)艺体批次的相关院校专业组及专业,需按照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进行折算后的投档成绩进行排序投档,各批次投档成绩折算公式详见《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在正式志愿填报前,我院将公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考生投档成绩频数表作为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此外,统考合格考生如需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专业,还需关注所报考院校是否直接划定该校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报考资格线。

  点击查看“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名单

 

编导类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2号)的文件要求,经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编导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为总分不低于180.00分,单科成绩每门不低于30.00分。

  编导类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将于1月11日起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给考生,考生接到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后,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于1月12日9:00-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成绩复核登记。成绩复核仅限复核是否存在漏评、加分错、登分错情况,不重新评分,考生不得查阅答卷。1月17日10:00起,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达到合格线要求的考生在收到统考成绩单的同时收到专业统考合格证,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编导类本科或高职(专科)专业。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的文件要求,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校考。

  2020年起,上海市普通高校艺体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改革,取得编导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如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填报本科艺体类甲、乙批次平行段或高职(专科)艺体批次的相关院校专业组及专业,需按照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进行折算后的投档成绩进行排序投档,各批次投档成绩折算公式详见《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在正式志愿填报前,我院将公布编导类专业统考合格考生投档成绩频数表作为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此外,统考合格考生如需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编导类本科专业,还需关注以下内容:

  1.所报考院校是否在市统考合格生源基础上组织编导类专业校考;

  2.所报考院校是否直接划定该校编导类专业本科报考资格线。

  点击查看“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名单

 

表演类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2号)的文件要求,经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为总分不低于300.00分,表演单科成绩不低于70.00分,声乐、台词、形体单科成绩不低于30.00分。

  表演类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将于1月11日起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给考生,达到合格线要求的考生在收到统考成绩通知单的同时收到专业统考合格证,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表演类本科或高职(专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的文件要求,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校考。

  2020年起,上海市普通高校艺体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改革,取得表演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如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填报本科艺体类甲、乙批次平行段或高职(专科)艺体批次的相关院校专业组及专业,需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进行折算后的投档成绩进行排序投档,各批次投档成绩折算公式详见《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在正式志愿填报前,我院将公布表演类专业统考合格考生投档成绩频数表作为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此外,统考合格考生如需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表演类本科专业,还需关注以下内容:

  1.所报考院校是否在市统考合格生源基础上组织表演类专业校考;

  2.所报考院校是否直接划定该校表演类专业本科报考资格线。

  点击查看“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统考合格名单公布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2号)的文件要求,经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为总分不低于240.00分,图片述评单科成绩不低于70.00分,文稿朗读和才艺展示单科成绩不低于30.00分。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将于1月11日起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给考生,达到合格线要求的考生在收到统考成绩单的同时收到专业统考合格证,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本科或高职(专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的文件要求,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院校组织的校考。

  2020年起,上海市普通高校艺体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改革,取得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如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填报本科艺体类甲、乙批次平行段或高职(专科)艺体批次的相关院校专业组及专业,需按照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进行折算后的投档成绩进行排序投档,各批次投档成绩折算公式详见《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在正式志愿填报前,我院将公布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考生投档成绩频数表作为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此外,统考合格考生如需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本科专业,还需关注以下内容:

  1. 所报考院校是否在市统考合格生源基础上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校考;

  2. 所报考院校是否直接划定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本科报考资格线。

  点击查看“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名单公布

 

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2号)的文件要求,经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为:

  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统考成绩:总分不低于210.00分,视唱练耳单科成绩不低于20.00分,声乐演唱、乐器演奏和乐理单科成绩不低于30.00分;

  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统考成绩:总分不低于160.00分,视唱练耳单科成绩不低于20.00分,声乐演唱和乐理单科成绩不低于30.00分。

  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成绩:总分不低于160.00分,视唱练耳单科成绩不低于20.00分,乐器演奏和乐理单科成绩不低于30.00分。

  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将于1月11日起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给考生,考生接到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后,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于1月12日9:00-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成绩复核登记。成绩复核仅限复核是否存在漏评、加分错、登分错情况,不重新评分,考生不得查阅答卷。1月17日10:00起,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达到合格线要求的考生在收到统考成绩单的同时收到专业统考合格证,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音乐学类本科或高职(专科)专业。考生可根据所获得的音乐学类各类别市统考合格证报考对应的音乐学或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统考合格的考生,若也达到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合格线,可报考音乐学或音乐表演专业。若考生仅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成绩合格,只可报考对应的音乐表演专业。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的文件要求,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报考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院校组织的校考。

  2020年起,上海市普通高校艺体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改革,取得音乐学类(音乐学)、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如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填报本科艺体类甲、乙批次平行段或高职(专科)艺体批次的相关院校专业组及专业,需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进行折算后的投档成绩进行排序投档,各批次投档成绩折算公式详见《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31号)。在正式志愿填报前,我院将公布音乐学类(音乐学)、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合格考生投档成绩频数表作为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此外,统考合格考生如需报考统考涉及的普通高校音乐学类本科专业,还需关注以下内容:

  1. 所报考院校是否在市统考合格生源基础上组织音乐学类专业校考;

  2. 所报考院校是否直接划定该校音乐学类专业本科报考资格线。

  点击查看“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合格名单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01 12:47
SRC-527131421 2017-12-13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