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大学和宝山区举行环上大科技创新圈建设推进工作会
2020-08-07 11:29:00
上海大学
作者:

  8月3日,宝山区和上海大学围绕“环上大科技创新圈”推进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副区长陈尧水,上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杰区长主持。

  会上,宝山区政府和上海大学相关部门分别就三年行动方案、任务清单、平台公司组建、宝山科技园改造方案、成果梳理、入驻企业、产业引导基金组建以及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尧水副区长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接下来加快推进速度,特别是发展规划、平台公司、科技项目、产业引导基金、专项政策等要尽快落地,尽快出形象。

  苟燕楠总会计师指出,一要立足“两个大局”战略背景加快宝山环上大科技创新圈建设;二要推动区校合作早日出形象、出成效;三要集聚一批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在宝山落地;四要加强载体、平台、政策、企业、资金等方面的合作;五要对57平方公里科技创新圈,特别是21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载体,进行详细梳理分类;六要加快推进校内成果梳理和政策制定。

  陈杰区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新的时代下,要对大学科技园重新认识,依托大学科技园带动新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上海大学在宝山区的创新策源能力。二要聚焦重点,早出形象。在重点载体、重点领域上下功夫,密切结合上海大学优势学科引进项目和企业,区各委办局要全力支持。三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要借鉴交大零号湾的成功经验,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相关资源,政策制订和实际工作同步推进,共同推动环上大科技创新圈建设。

  宝山区区府办、区科委、区经委、区国资委、区发改委、大场镇以及上海大学环上大科技创新圈专项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