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国际双语茶道CEO总裁班”(古北一期) 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2020-09-22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9月19日,中国国际双语茶道CEO总裁班(古北一期)开班典礼及国茶文化推广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综合楼319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周斌,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臧雷鸣,湖州市长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少鹏,金华市武义县人大常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迎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陈洁、相关院处负责人、中国国际双语茶道CEO总裁班(古北一期)的32位学员以及嘉宾等80余人出席开班典礼及揭牌仪式。

开班典礼上,陈洁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首先向莅临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国际双语茶道CEO总裁班(古北一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国际双语茶道CEO总裁班得到了茶界专家、学者、茶企、政府、茶学会、茶协会、资深茶人、企业老总等各界的热烈呼应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浙江省武义县人民政府和武义县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湖州市和长兴县县委、长兴县茶文化研究会,茶专家刘仲华院士、王岳飞教授,资深茶人刘秋萍、刘同意、邓萍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贵溪就该CEO总裁班项目作了说明,他指出,该项目筹备一年多,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项目的推出紧密结合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传统优势,该项目经过精心策划,定位为双语茶道,既突出双语又侧重茶道,不同于一般的茶技和茶艺培训,为国内首创!CEO总裁班推出后,还将陆续推出中国国际双语茶道外交官班、白领班和青少年班。他希望更多的实业家、金融家、茶企业家、专家教授、有识之士以及大学校园的年轻才俊参与到“中国国际双语茶道”项目中。中华民族要复兴,文化传播要先行。

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刘少敏董事长和教师代表大国工匠赵春阳先生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期待及参与该项目的一份荣幸。

最后,陈洁副校长与资深茶人刘秋萍女士共同为“国茶文化推广研究院”揭牌。近年来,在国际交往中,茶已作为中国传统待客之道和标志性文化符号,“茶叙”正在成为中国外交的一道靓丽并有着浓浓中国风韵的风景线。目前全球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亿人口有饮茶习惯,中国茶将伴随着茶文化对外传播走向世界。“国茶文化推广研究院”的成立也是为了传播“正、和、清、雅”的中国茶道精髓和中国茶文化,高校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承担服务社会的责任,向世界更好的推广中国茶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国际双语茶道,连接五湖四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