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71华诞
2020-10-03 10:01:00
上海海洋大学
作者:

  金秋十月,喜迎双节。10月1日,上海海洋大学在临港校区东操场举行庆祝祖国71岁华诞升国旗仪式,强化爱国热情,激励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饱满的精神,开启新学年的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负责人和一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清晨八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步伐矫健,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升旗手迎风振臂,全体师生庄严注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迎风飘扬。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在国旗下讲话中指出,中华大地百年来的华章巨变是一代代人执着坚守、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响彻中国大地的昂扬旋律。他强调,新中国70多年来的发展变迁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上海海洋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为中国水产事业发展、水产品总量始终保持世界第一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同学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坚定报国初心,笃行强国使命,实践报国之行,凝心聚力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续写新篇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了能让“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帮助更广大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走好精神上的长征路,学校成立上海海洋大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升旗仪式上,程裕东校长各学院分团颁发牌匾并授旗。在初绽的朝阳下,宣讲团团旗熠熠生辉。

 

  戎装着身,使命在肩,爱国在心,保家卫国是爱国主义的生动体现。少数民族代表、退伍大学生艾尼扎提·阿力木江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感悟,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紧绷安全底线,坚守岗位,任劳任怨,锤炼了意志品质。他号召大学生做有修为、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新青年!

 

  社会实践优秀代表博士生庞杨洋讲到,海洋师生实践知农、兴农、爱农的故事就是最好的爱国教育素材,海洋师生科技兴农、助力脱贫的实践成绩就是给祖国最好的礼物,海洋学子要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以校训为激励,以前辈为榜样,不负韶华,在新时代书写好海洋故事、海洋青年的故事,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从零下十几度的寒冬一直站到了春暖花开,学生骨干志愿者代表林沅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她说到,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展现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冷静乐观的斗争精神,新时代青年要心有所信,行有所向!

 

  同学们带来配乐诗朗诵——《国旗,我向你敬礼!》,一字一句,都昭示着沉甸甸的信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崇高敬意,凝聚着勇往直前的力量。

 

 

 

 

  卿云路漫漫,中华魂浩浩;百余年苍苍,青年志昂昂。升旗仪式最后,全体师生挥舞双手,同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白亲爱的祖国,用行动致敬伟大的时代。

  致敬五星红旗,祝福伟大祖国!与国旗一同升起的,还有对新时代、新学年的无限向往。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发展愿景,海洋师生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旗增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