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起点新征程 新梦想新辉煌——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刚为2020级全体新同学上开学第一课
2020-10-13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12日下午,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刚以《了解过去 珍惜今朝 奔向明天》为主题为2020级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200名新同学在东海源报告厅主会场聆听讲课, 与此同时,2300余名学生分别在53间教室通过同步直播的形式听课。


  王刚校长的讲课主要分为“东海学院史:创建与发展”“东海现在:成绩与荣誉”“新生大学篇:知识学习、健康防疫、环境保护”三个部分。讲课中,王刚校长用热情洋溢的语言介绍了东海学院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从东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过程中,创建东海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追求。他还介绍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以优秀校友为典型激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热爱学校,专注专业,在东海扬起理想的风帆。


  在开启炫彩多姿的大学生活之际,王校长叮嘱全体新生努力学本领,强技能,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对新冠疫情保持高度警惕,遵循上海市、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保证校园的安全;二是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实践,共同营造美丽校园环境。

  作为一个过来人,王校长希望同学们适应四个转变:一是身份的转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二是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三是要适应集体的生活环境,和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家庭背景的同伴生活、学习、工作在一起,一定要相互理解和包容,共同创造一个理想、舒适的环境;四是要完成学习方法的转变,学习上要更加主动、积极,更加关注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升。

  王刚校长的讲课在新生们中引发强烈反响。

  会计203班李方晴说,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收获很大。校长关于校史的讲述,更让我对自己的新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步入大学生活,新的身份转变让我感到些许迷茫,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去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我一定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秉承“自尊、自强、认真、求真”的校训精神,努力拼搏,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


  会计204班李凰溶说,校长的讲课,让我备受鼓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的起点,新的奋斗目标,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习规划,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增长才干技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


  学前教育204班陆淑懿说,今天,我和同学们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上了开学第一课,精彩的讲课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尊、自强、认真、求真”的校训精神更是印入了我的脑海。我会牢记校长的嘱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省和自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自己的骄傲,成为东海的骄傲。


  学前教育202班王琼说,王刚校长在课上给我们讲述了学长学姐们的故事,我深受启发。走进大学校园,成为一名大学生,这意味着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更大。未来的打开方式有很多种,而我希望是最美的。我一定会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努力拼搏,实现青春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2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