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2020-11-05 11:16: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4日下午,法国驻沪总领事Benoît GUIDEE(纪博伟)一行访问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总领事一行。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对总领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特别感谢总领事关心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学院一直以来都受到法方合作学校的高度重视,与上海交大每年召开2次联合管理委员会来共同商议学院的发展,法国企业也在学院发展中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这些年来,学院的招生情况越来越好,人才培养质量越来越高,访问法国时与学院的双学位学生交流,深深的感受到他们对工程的热爱和自豪,再次感谢法方做出的努力。

  Benoît GUIDEE用流利的中文发言,他表示,很荣幸终于能够来拜访上海交大,上海交大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是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模范学院,在学院的示范效应带动下,在长三角地区新建了10余个中法合作学院。上海交大中法学院是工程教育领域的强强合作,对中法两国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学敏表示,上海交大与法国的合作由来已久,涉及工程、医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现在上海交大已经基本建成国际文化中心,正式落成后欢迎总领事再次来访。相信之后上海交大与法国会有更多的科技、文化方面的交流。

  一同出席的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领导特别感谢了法国驻沪总领事馆这些年来在签证事务、文化交流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同时谈到,目前法国合作学校也面临重组,对学院的发展也产生了机遇和挑战,需要中法双方的共同支持,上海交大对于学院的空间建设、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提供了巨大的支持,相信双方将会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培养卓越的工程人才。

  会见后,Benoît GUIDEE一行观摩了由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法国能源署举办的 “中法环境月:法语环保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今年10月开幕的第七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活动之一,得到了法国领事馆的大力支持。由法国能源署与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法语教师共同协助培训11名学生作为团队引导者,学院大二、大三100名学生组成10个小组参加。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意识到人类活动对环境与气候变化造成的巨大影响,深刻思考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增强环保意识,共同行动。

  Benoît GUIDEE饶有兴致地观摩了竞赛活动,并聆听了学院学生用法语介绍小组作品,他表示,同学们的法语都说得非常流利。大家是未来的工程师,也是中法关系持续向好发展的见证者。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可能短时间内无法在两国间自由往返,但法方会耐心等待、欢迎大家到法国继续深造学习。保护环境从来都是一个重要的且关乎你我的话题,需要每个人为之做出改变,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已经行动起来,并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个理念带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中,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同来访的还有法国驻沪领事馆教育领事Séverine BOUE,科技领事Xavier ASSFELD。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上海交大中法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一同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