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船建学院谭家华教授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20-11-05 13:08: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科学与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谭家华教授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谭家华,教授,博士生导师,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原所长和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基础课程教学工作,是我国最早开展海上施工设备与特殊装备技术研究的专家之一,一直从事海上施工设备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开发;是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自主研制的开拓者、倡导者和组织者,近20年来联合中交疏浚等疏浚行业主力单位,攻克了大型绞吸疏浚装备核心技术,研制成果为行业技术进步、一带一路港口航道建设及远海岛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带动了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学科的发展。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8项,著有《管理运筹学》教材,发表论文逾175篇。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