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智慧与创意融媒体实验教学中心”获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
2020-11-11 15:25:0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智慧与创意融媒体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该中心2018年6月获批校级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11月开始进行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

华东师范大学“智慧与创意融媒体实验教学中心”

  10月14日上午,以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为考察组组长的专家考察组来校对“智慧与创意融媒体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考察评审,副校长戴立益、教务处处长孟钟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岚兰以及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议。专家组听取了传播学院院长吕新雨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智慧与创意实验教学中心是面向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多学科交叉,培养学生适应中国传媒业发展变革的专业型实验教学中心,秉承“人文为本、学科交叉、产学合作、课训并重”的教学理念,在原有院级实验室的基础上,逐步建成学校层面的新闻传播类融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下设智慧与创意融媒体实验室、录播配音实验室、演播大厅、视听教室、VR工作室、新闻大数据实验室等实验室23间,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实验设备838台,实验学生人次年均8000次。当前实验教学中心已建立起“策、采、编、发、管、融”一体化的融媒体“中央厨房”,建设全媒体网站和多个融媒子平台,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使学生能适应“一次采集——多元生产——多渠道分发”的全媒体生产流程,适应未来融合媒体的行业发展趋势。

  中心今后将进一步运用新兴信息技术打造融媒型、智慧型、创意型实验教学环境,建设实力强劲的实验教学团队,完善以双创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验教学体系,发挥实验教学中心示范与辐射功能,造就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善用“十八般兵器”的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力争成为新闻传播协同育人“先锋队”和“示范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8 13:28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7 10:0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5 14:29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