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奔涌后浪 扬帆启航——上海电机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双选会
2020-11-16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2日、1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双选会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举行。160多家单位前来参加,提供了近300个岗位、2300多个职位,吸引了25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受邀前来的大型国企、科研院所、先进制造业、互联网+、现代金融及服务业为主的高品质用人单位纷纷拿出了最大的诚意,为毕业生提供了各种类型和层次多样的选择,涉了智能制造、港口装备、航天设备、船舶制造、半导体研发、化工生产、汽车服务、金融理财、物流运输、IT物联网、房产物业、国际商贸、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此次参会的企业中,从类型上看,民营企业占近60%,国企和合资企业各占20%,从区域上看,近30%的企业来自浦东新区,其中近50%来自临港新片区。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满怀期待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自信满满地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虚心了解相关岗位信息,积极应聘心仪的职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副书记李晓军等领导亲临现场,与企业开展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毕业生应聘情况。


  从招聘会现场看,企业根据不同性质的职业、不同类型的岗位对毕业生的能力特长的需求都各有侧重,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全面的专业能力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招聘高级主管葛先生谈到,公司更加看重毕业生的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和沟通能力;萨恩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厉女士指出应聘者应充分了解自己即将进入的行业,需要毕业生做好充足的准备,以主动的姿态和积极的行动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上海芸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先生表示:自己作为已经毕业近30年的校友,一同前来参会的招聘经理也是年轻的校友,今天来招聘的依然是未来的电机校友,十分亲切,特别感动,他建议毕业生们要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准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企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实践中积累成长要素。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首先就是要稳就业、保就业。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贴合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学校上下一心,始终坚持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七色花”计划,全员参与、全方位保障、全过程支持就业工作。自今年9月份以来,学校已经陆续举办了近80余场面向2021届毕业生的各类专场企业宣讲会,上海电气集团、中国铁路上海局、地铁维保公司、华虹集团、特斯拉、三菱电梯、风电集团、宁波银行等一大批优质企业纷已提前来校招揽优秀人才。二级学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一生一策一导师”精准帮,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各自专业、适合特定学科门类的专场招聘会,受到毕业生的普遍欢迎。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耕就业市场,深挖就业岗位,加大产教融合的力度,携手上汽集团、中智上海、临港人才等人力知名公司组织专门面向上海电机学院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