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举行产业学院成立仪式
2020-11-17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2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华谊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健学、上海中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施勇、上海氯碱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沈敏、上海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方明、艾琪康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峰博士、长海医院吴航主任医师、赵九龙主任医师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教务处副处长黄烜,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副院长章国庆主持。

  盛春首先代表学校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产业学院提供支持的企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育人合力;二是打破壁垒,融合发展;三是共商共管,共建共享。希望学校与企业紧密对接,把产业学院做实做强。要利用产业学院现有资源,以最低的成本谋求最高的社会效益,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要助力擦亮学科专业名片。

  随后,盛春与企业代表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章国庆与产业学院企业代表分别签订合作协议。黄烜指出,产业学院要贴近产业发展需求,让学生在产业学院中全链条学习,以培养与提升学生的学习与就业能力。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完整的人才培养链、对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视,也希望企业对学校多提宝贵的建议,共同发展。张淑平教授介绍了产业学院的筹备情况,化学系十年磨一剑打通了从本科到博士生培养的全链条,希望师生走进企业,让学涯与生涯的无缝连接,让学生在产业学院实现更好的发展。最后,马健学、于峰、吴航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提出让学生更贴近人才需求,缩短学习到工作的适应期,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更好更准确地进行人才培养。


现场图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0: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5: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