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俄罗斯国家工程院授予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金质奖章
2020-11-17 14:59: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日前,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院长В.V.Gusеv和秘书长L.A.Ivanov代表俄罗斯国家工程院主席团签署证书,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金质奖章,以表彰邓子新在科学与学术素养方面的杰出造诣,在发展和利用生物技术及其发展洲际科技事业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重大贡献。

  俄罗斯国家工程院的前身是苏联工程院,是由前苏联科学院、科工部、国防部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在俄罗斯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邓子新院士简介:

  邓子新,微生物分子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Fellow,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GIM)主席。现任美国《ACS Chemical Biology》副主编、《Cell Chemical Biology》等数十个国内外刊物编委。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涉及DNA复制调控、限制和修饰系统,微生物代谢途径,代谢工程及次级代谢产物的生物化学,非天然抗生素药物创新的基因工程等。在DNA骨架上发现了硫修饰,并系统地研究了DNA硫修饰发生的生物化学机理和生物学意义,在国际上开创了表观遗传学一个崭新的分支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瑞典国王Baudiouin奖”等。蝉联2005、2006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和环球科学2007全球十大科学新闻。1990年以来,相继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首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上海市十大科技创新英才、上海市科技领军人物、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何梁何利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