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大学@2021考研人,快来围观!
2021-02-26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致考生

元宵的春意遍洒上海全城

考研查分通道今日开启

寒窗十几载 化龙在今朝

无数个日日夜夜

DHU研考人们奋斗着、努力着

只为在最终的那一刻绽放

漫漫长夜将尽

长路尽头灯火绚烂

  查完成绩后,无论惊喜亦或沮丧,这段漫长的考研之旅都将会是你人生中的一抹亮眼的色彩。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提起勇气面对考研,去争取机会的时候,你就已经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这条荆棘丛生的路也让你在不断地自我否定中明白,梦想是不会发光的,发光的是追梦的你。最后,千辛万苦跨越山水万程的DHU研考人们,别忘了祝自己和温暖相逢,和自己说一声“辛苦啦”。

  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针对近日大家关心的问题整理如下:

  我的分数排名怎么样呀?

  考生您好:初试成绩公布后,大家肯定都会关心专业排名,要知道是否能够达到分数线不仅仅看总分,还要看单科的分数,而且各专业的招生计划,也可能会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最终计划适当调整,仅参照报考专业的排名,并不能判断是否能进入复试,所以目前我校不对总分进行排名。

  我的分数能不能进复试,分数线和去年相比会有很大变化吗?

  考生您好:学校分数线要等教育部公布国家线、下达学校的招生计划后才能确定,每年各专业生源情况也会有所变化,目前无法预测。建议同学们先参考往年国家线和学校线。东华大学历年复试分数线链接见东华大学研招网。

  我的分数没有预期的理想,会不会有漏评或加分错的情况?

  考生您好:对于自命题科目,在评卷期间,评卷小组按要求须复查每份试卷,评卷结束后,研究生部再组织专人对每份试卷反复仔细地进行检查和复核。多年来未曾发生漏评或加分错的情况。如你对自命题科目成绩仍有疑惑,可按照东华大学研招网首页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复核申请。根据规定,成绩复核只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分错、登分错,不重新评阅答卷;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统考科目成绩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申请登记成绩复核。申请网址:www.shmeea.edu.cn。详情请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相关通知。

  分数线大概什么时间出来?

  考生您好:东华大学进入复试的分数线要根据教育部下达本校的招生计划,在国家线的基础上确定。国家线公布后,我们会尽快公布学校线,请大家耐心等待。

  我想了解复试大概安排在什么时间,是线上复试还是线下复试?复试是否有笔试,初试成绩占多少比例?

  考生您好:后续的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进行安排,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请予以理解并耐心等待。目前请继续全面复习,备考复试,要比别人准备的更加充分才能有更大的胜算!

  复试有什么资料可以参考吗?

  考生您好:复试不仅仅局限于某几本专业参考书的知识范围,是对考生专业素养、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查。届时会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东华大学是否接受调剂?

  考生您好:招生专业在一志愿生源不充足的情况下才接收调剂。按照往年情况,我校全日制各专业生源充足,一般不接收调剂,个别非全日制类别可接收调剂。建议先参考20年接收调剂的专业情况(按照招生简章要求,我校非全日制各类别不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很遗憾你不符合我校非全日制的招生要求。)2021年接收调剂专业,最终需以学校正式公告为准。

  老师我的准考证丢失了,考生编号(准考证号)忘记了,我该怎么办?

  为方便广大考生,225日,研招网已重新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具体可查阅“研招网”微信公众号。


  2021年的考研暂告一段落

  但人生还有很多精彩续集等待演绎

  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 “现在还早”,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 “现在太晚”。

  丧气的时候要记得想起来啊:

  普通生活里有数不清的让我们认命的理由。

  而在漫漫研路上奋勇追逐的我们,却从没认命过。

  “不管什么结果,最无法剥夺的就是过程。”

  祝所有的DHU研考人终有所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3 14: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30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