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复旦大学新增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点数累计41个
2021-03-05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复旦大学申报的20个专业顺利入选。至此,复旦大学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计41个,入选专业数过半。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根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分专业类建设规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将覆盖全校所有专业。2021年,复旦大学将继续对标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瞄准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建设方向,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建立健全本校的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培育前沿交叉专业;坚持需求导向,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完善措施。以一流的本科教育培养一流的人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复旦大学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复旦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