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江西校友会成立 实现31个省市自治区校友组织全覆盖
2021-03-26 10:23: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3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江西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饮水思源,智绘赣鄱”校友圆桌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此次江西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实现了上海交通大学31个省市自治区校友组织全覆盖。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以及党政办、校友总会负责同志一行作为母校代表参会,与在赣工作生活的130余位校友共同见证江西校友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由1990届精密仪器系校友王凌洪主持。2009届医学院校友张长林代表筹备组介绍江西校友会筹建情况,王凌洪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江西校友会章程》要点,章程经大会表决后通过。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宣读江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经表决,江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由张坚任会长,祝建华、张军、王海、曾黎峰、艾斌任副会长,王凌洪任副会长兼任秘书长,张长林、张龙任副秘书长,陈秉政、费先明、孙侃、艾建华任理事。

  杨振斌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授江西校友会会旗,为1966届船舶动力系校友、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全文甫颁发名誉会长聘书。当选会长、1982届机动学院校友张坚发表就任感言。杭州校友会会长张志文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词。

  “饮水思源,智绘赣鄱”校友论坛由2012届法学院校友王婧主持。全文甫作“饮水思源,智绘赣鄱”主题分享。他与在座校友共同回忆了1951届杰出校友钱家铭学长的感人事迹,介绍了钱学长扎根红土地、报效祖国、情系母校的一生,以此鼓励在赣校友们继承和发扬 “爱国荣校,饮水思源”的校训精神。他还介绍了江西省产业发展的情况,对校友在江西各个领域中的默默贡献和蓬勃发展表示欣慰,希望校友们做好本职工作,不负母校期望和嘱托,希望江西校友会为广大在赣校友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省校合作。

  1983届船舶动力系校友祝建华、1998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艾江、2011届医学院校友邓欢、2017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校友罗潇分别在校友圆桌论坛上发言。

  祝建华表示,目前在九江校友达100余人,很多都和他一样投身船舰制造领域,为国家海洋战略贡献力量。他还表示在校期间母校严谨治学、踏实肯干的传统,为自己后来的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艾江回忆了从母校毕业后,回到家乡开拓创业的经历,他投资建设江西省第一个县级污水处理厂——婺源县污水处理厂,并将该厂打造成了江西第一个环保研学基地,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观念,培养社会责任感。创业企业很多元素都有着深深的“交大”烙印,深受母校教育影响。

  邓欢介绍了自己从医学院博士毕业回到江西工作的经历。他在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学院工作五年后,入选江西省“远航工程”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作为课题组主要负责人攻克骨髓免疫细胞分布机制的关键技术难题。完成博士后项目后,他婉拒了留美继续从事研究的邀请,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家乡医学发展。

  罗潇结合自己的选调生经历,介绍了目前在赣选调生校友的情况。他在基层服务期满2年后,主动要求延长服务期,希望能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表示,在母校学到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关键能力,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杨振斌在听取校友们的发言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与会校友带去母校的亲切问候,代表学校对江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还与校友们生动分享了学校发展史,讲述母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他强调,回顾过去,母校师生和广大校友都倍感自豪;展望未来,大家更充满自信。他表示,期望广大校友扎根工作岗位,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以工作实绩为母校争光,希望大家关注母校发展,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母校,与师生一起齐心协力,共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当日下午,学校和江西省委组织部共同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在赣选调生座谈会。江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洪波出席并主持会议。船建学院2017届校友罗潇、机动学院2018届校友吴重敏、化工学院2019届校友王忍青、电院2020届校友王仔昌等10位各届次选调生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持续关怀,汇报了在基层工作中的所为所感,以及在红土地上奉献青春、努力书写交大人锦绣篇章的决心。与会选调生代表发言后,肖洪波表示,在发言中他听出了一种源于红土地的自信,一声源于基层实践的嘱托,一份源于交大培养的责任。杨振斌对在赣选调生工作给予肯定,期望江西省委组织部对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生严格要求、多压担子,并从廉洁自律、勤勉尽职、直面挫折、坚持学习等方面,对选调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3-24 11:01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3-16 09:07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3-10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