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领先酒店集团出品:数字化运营和管理经验都在这本教材里
2023-05-12 15:11:00
作者:

  酒店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5月8日,华住集团在全球总部举办《现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新书发布会。该书是一本关于酒店行业数字化经验的专业书籍,也是一本1+X考试参考教材,凝聚了华住集团18年数字化运营经验,旨在助力酒店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从而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以更好地适应数字化发展大潮。

  新书发布会现场,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辉致开场辞,他认为本书在当下非常有现实意义,以数字化为起点驱动传统行业的进步是华住的初心,以数字化来实现传统行业的改进是重中之重。这本书提出了华住的经验认识和未来指向,希望借这本书作为起点,沿着数字化的脉络,使得整个中国酒店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金辉在发言中提到,中国酒店业、中国服务业走向世界级发展、成为世界级的产业,核心的出路在于人才,在于塑造一大批年轻的具有世界级认知、世界级知识、世界级格局的着眼于未来的年轻干部。

  “华住希望以本书的发布为契机,和各个院校、各位酒店业同仁一起,将中国酒店业未来的年轻人才培养,作为酒店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助力中国酒店行业早日登上世界之巅。”金辉说。

图:华住集团CEO金辉

  据了解,《现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由多位业内专家联合主笔,融汇华住的管理经验和精髓,对标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同时契合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的内涵需求,以培养酒店总经理为目标,结合现代酒店业数字化运营的真实业务场景,全面、系统、有机地融入了现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作为新书联合主笔人之一,华住研学中心高级副总裁王晨表示,该书旨在通过总结酒店行业服务的发展历程和实践经验,从酒店行业的数字化运营出发,结合华住优势,深入探讨了酒店行业各方面工作的数字化经验,对于酒店行业解决实际问题和提高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晨强调,华住希望能够为院校教学内容改革,提供适应数字化时代发展的经验,能够和院校教育理念及培养人才的需求明确地结合,助力酒店业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图:华住集团研学中心高级副总裁王晨

  回顾该书的创作历程,创作团队表示,在过去的3年中,团队经历了1+X团队项目正式创项,在深入接触院校的实际教学情况后,为更好地适应日益变化发展的酒店行业,项目组萌生了编写教材,赋能院校建立酒店专业数字化的教学方式,最终通过包括企业、院校、华住内部专家共160余人编写团队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此书。

  此外,与会嘉宾们也对该书的出版进行了热议并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这本书的出版对于行业发展、酒店业界和读者都是一大福音,该书从专业知识到案例应用,都将引领酒店行业服务创新的方向,帮助行业发展,提高服务质量。

图:《现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发布会现场

  当下,酒店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同时在重塑酒店行业的管理、运营和工作模式。《2022中国饭店业职业人才培养报告》指出,随着行业高质量发展及转型升级的趋势不断加强,人才需求结构也将进一步调整。未来行业在数字化运营管理、电商运营等新兴岗位上的需求激增,新兴细分业态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快速崛起。

  《现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的出版深度匹配当下及未来酒店业人才培养需求,重点关注数字化实践教学,在满足教师教学的基本要求前提下,辅以配套教学课件、实操视频、实操手册等资源,让教材更好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落地结合,更具备指导性和教学操作性,助力教学方式变革。

 

  实习编辑:吴蔼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