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3名学生在2020年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奖
2020-12-25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19日至20日,由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服务平台、上海高职高专医药健康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共同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20年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专科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举行,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邱佳瑜获二等奖,2019级程星、2018级伊达亚提·努尔买买提获三等奖。

  为更好的对接世界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对接国际、行业等标准,将国内外先进的、专业的养老护理理念和技术推广到养老服务行业,促进养老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今年大赛首次模拟世界大赛的模式,分出医院照护、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家庭照护四个模块,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各高职院校的5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3名学生邱佳瑜、程星、伊达亚提·努尔买买提参赛,指导教师吴佳妮、王江玲带队。

  本次比赛采用单人竞赛模式,每名选手从ABCD四个模块中抽签,完成其中两个竞赛模块;程序相同,竞赛时间同为60分钟。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照护计划竞赛,第二轮是实际照护竞赛,第三轮是健康教育海报和反思报告竞赛。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现场应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在各自抽取的模块中展示了胆大心细、灵活应变的优秀素质,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3名学生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赛后,参赛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做到了学用结合,长时间的训练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的参赛经验对将来的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