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获评中国印协“特别贡献集体”,陈斌校长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12-25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21日,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斌作为协会副理事长参加会议,同时应邀参加“箭在弦上——‘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家谈”主题沙龙活动。


  协会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各地印协和协会分支机构的负责同志及特邀嘉宾列席会议。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刘晓凯出席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会议,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主持会议。

  在中国印协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刘晓凯同志向与会全体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出席中国印协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部分省(市、区)印协代表分别就“十四五”时期本地行业发展规划、设想进行现场交流发言。中国印协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同日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方案及报告,刘晓凯回顾总结了全国印刷战线主动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生动实践,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行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对全国印协战线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提出了工作要求。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成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同期举行。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受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委托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安立春等中宣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刘晓凯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迎新主持纪念活动。


  陈斌校长作为院校嘉宾代表,在“箭在弦上——‘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家谈”主题沙龙活动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印刷业人才培养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发展,不断驱动人才培养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转变。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完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印刷行业院校肩负为行业薪火相传、培养创新融合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十四五时期,学校将紧密结合国家、行业、上海关于印刷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规划和要求,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高校核心竞争力标志,以新媒体与跨媒体技术及媒体融合应用为重点和方向,按照“适度起步、逐步拓展”的专业设置与建设发展路径,逐步设置兴办、建设和发展职业型本科专业,建立致力于创新型、复合型、外向型、技能型印刷出版传媒与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职业型本科特色专业体系。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刚刚落下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赛发来贺信,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李克强总理也专门作出批示,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要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自2013年开始,学校学生已经连续四届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得了一银一铜一优胜的优异成绩,2017年学校学生张淑萍作为世赛申办形象大使和现场申办陈述人助力上海获得第46届世赛的举办权。今年12月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学校学生顾俊杰同学获得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金牌,进入了国家集训队,目前正在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这次学校将在往年8年备战的基础上,以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建设为基础,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力争第五次代表国家参加第46届世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系列纪念活动还有“致敬时代榜样活动”、《中国印刷年鉴(2016-2020)》首发式、和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等活动。在“致敬时代榜样活动”环节,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向活动“特别致敬人物”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武文祥同志颁发纪念证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向35名“先进工作者”、15名“优秀通讯员”、30个“先进集体”、40家“优秀会员单位”和30个“特别贡献集体”的致敬仪式。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荣获“特别贡献集体”,陈斌校长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