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恭贺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12-25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学院顺利通过复查,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学院连续三届(2012-2014年度、2015-2017年度、2018-2020年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2020年度,在学院党委领导,主管和分管领导指导下,全院上下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牢记责任使命,坚守三农办学。作为上海唯一以现代都市农业为特色的农字头高职院校,学院肩负着回答总书记之问 “未来谁来种地?”的光荣使命。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作为己任,将“德智体美劳”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三农”人才。

  扎根三农职业教育,创建文明校园成效。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学院扎实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农林思想道德水平; 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打造农耕文化氛围,文化育人特色鲜明;建设生态文明校园,提升环境育人功能;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宣传阵地育人成效。

  突显三农办学特色,形成优良社会影响。学院践行教书育人,涌现出一批批爱岗敬业的教师楷模和教学团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用专业技能服务农户,团员青年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党员、师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喀什职教,对口援助青海果洛州玛沁县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入选上海市“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懂两爱”一流人才,师生参加技能大赛成果丰硕。

  学院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对学院开展文明创建的鼓励与肯定,并将激励全院上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教师队伍践行“四好”,到管理育人更为自觉,青年学子崇德向善,全体师生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争创2021-2023年度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