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的这个班,是上海市先进班级!
2021-04-19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上海市教委主办的官网公示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沪教委德〔2021〕3号)”有我校五年一贯制班级的名字。

五年一贯制1971班,被评为

“2020-2021学年上海市中等学校

(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先进班级”称号

  班级简介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护理专业1971班成立于2019年9月,全班共有33名同学,学生干部8人,团员5人。在33人的团队中,每个人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和作用,汇集了超出人数能力范围的才能和智慧。在学习中,他们始终保持着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标准,不断地向困难挑战。文化知识的吸取,使他们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在生活中,他们始终拥有积极、奋发、热情洋溢的态度。

班主任以身作则

  在史娇娇老师刚接手班级不久,身体力行的去培养该班良好的班风。史老师运筹和设计了该班如何起步,以及如何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下去,强调班干部“以身作则”的带头作用。


《19级护理专业班级规范》

  按照标准建立相关的《19级护理专业班级规范》,经过确认,与每个班级成员达成协议,必须遵守,不允许有任何同学有违纪违规的行为。对于有一些极小部分,出现反复违纪违规的学生,就一条,“反复抓,抓反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经过这样的刻苦训练,使班级的同学逐渐在各方面都能养成好的习惯。比如,文明礼貌、讲卫生、艰苦朴素、助人为乐、热爱体育锻炼、热爱劳动等习惯。学生这些习惯的形成,也是班级良好风气的形成,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个班级的特点。


志愿者活动

学风建设

  “班风正、学风浓”是1971班班级的形象和特色,该班同学会抓紧课余每一刻每一秒的时间,在教室里、在寝室里、在实训室、在图书馆,都能看到他们勤奋好学的身影。早自修可以听到他们朗朗的读书声,自习课处处可见相互讨论习题的热情,实训室里认真实践,互相取长补短,不断追求进步。

班级特色:专业技能加人文素养。

 

  对于护理专业学生来说,专业技能是必不可少的,要掌握良好的专业实操,以及专业理论知识。然而,人文素质方面的能力也是不可或缺,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会增加核心的竞争力。

 

  在沟通能力上面,语言是第一要素。在史娇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掀起了一股积极学习英语的热潮,护理英语不同于公共英语,加入了护理专业的元素,比如: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常用的单词,常用的句型,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分组练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开开心心的学习,掌握了最基础的实用性的护理英语表达,同时也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

 

  另一方面,通过读书可以提升护理专业同学的人文素养。班级会定期开展读书的活动,以历史的朝代为划分,从唐朝开始,分唐、宋、元、明、清,鼓励同学去读书,然后进行读书分享,包括人物特点、历史事件的评判和分析、自我的观点等,在读书的过程中,同学们即掌握了相关的人文知识,又激发了学史的兴趣。

 

  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

 

  我们是一个充满爱,积极、阳光的集体。你们每一个人绽放着青春的光芒。这五年,我们彼此陪伴,书写人生芳华。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得我们的约定: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班主任简介

  护理专业教师,教授《内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等护理专业学科。工作认真,多次被评为校、区、市级先进。

  2018年 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班主任

  2020年 校级教学法评优一等奖

  2020年 校级优秀园丁

  2020年 上海市第八届“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    一等奖

  2021年 校级先进个人

  2021年 上海市先进班级指导教师

  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具有探究精神,2021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及ISTP两篇:

  《护理专业大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信行调查分析》及 A Study on The Correlation between Self-Identity and Career Growth of Nurses with Standardized Training from Medical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班级、学生荣誉

  1、1971 班级 2020年度中职男子足球三等奖

  2、2020年度集团运动会1971班荣获接力跑团体第三名

  3、黄诗羽同学荣获“九城 同雅堂”杯2020年上海市第五届学生智力运动会象棋项目中等职业学校组女子个人第三名。

  4、张延、徐雨洁同学荣获 “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优秀奖。

  5、黄佳晨同学荣获 2020年度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联赛中职男子足球三等奖。

  6、史可同学荣获第十七届中学生时政大赛中中职组三等奖

  7、黄诗羽同学上海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主题活动征文演讲类入围奖。

  8、张嘉瑶同学荣获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攀登者》影评一等奖。

学生寄语

 

  我是陈文倩,班级的生活委员,也是五年一贯制学生健康报备负责人。我帮助同学们一起解决生活问题。负责每个班级的晨检报备,及我们班级的手机管理、纪律协助等工作。在1971班大家庭,我感受到了温暖的氛围,明快的节奏。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能力。

 

  我是史可,1971班的团支部书记,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班级的积极进取、团结一致及浓厚的学习的氛围。我们定期开展团组织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在学习与活动中,我们在一天天长大。

  这就是1971护理班集体,一个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博学慎思、顽强拼搏的班集体。在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怀、指导下,正在欣欣向荣的成长。相信,在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下,一定会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