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行走中的团课,“沉浸式”的教育
2021-04-19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宝山区教育局团工委精心策划,通过角色扮演、场景体验、线上答题和线下互动等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的团课”。

  4月10日上午,震旦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师生代表与全区20所高中、中职学校百名热情饱满的师生齐聚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携手开展“学史明理 青春向党 行走的团课”党史学习定向赛。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周璟、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党建工作科科长沈菊、宝山区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朱健等出席本次活动。

赛前“集赞”!


启动仪式

  为更高质量地开展宝山教育系统团员青年的主题教育学习,局团工委以《青·行》《青·学》《青·画》《青·听》《青·唱》《青·言》等系列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青”系列品牌,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致辞,为参赛队伍送上寄语

▲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周璟(左)、区教育工作党委党建工作科科长沈菊(右)共同为宝山教育系统“青”系列品牌进行揭牌

  在局团工委副书记朱健的带领下,现场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再度感悟入团初心,恪守铮铮誓言,蓄力谱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在鸣笛发令声中,全体队员开拔出征。

 

五年一贯制师生合影

 

颁奖仪式

  经过了近两小时的定向赛,各队胜利回归!最终,我校学生代表麟麟麒荣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掠影

  各校由1名青年教师带领4名团员学生组队参加,每队5人,在8个随机任务点完成线上关于党史主题相关的答题,与线下的主题任务。

  任务点位一:开天辟地

 

  任务点位二:栉风沐雨

 

  任务点位三:星火燎原

 

  任务点位四:伟大抗争

 

  任务点位五:屹立东方

 

  任务点位六:艰苦创业

 

  任务点位七:伟大变革

 

  终点:复兴中华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青年团员重新探寻了1921年至2021年以来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共同在“行走”中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团课教育,体验了属于新时代的红色文化。

  今后,他们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和智慧,扮演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角色要求,高举团旗跟党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