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宝山区:学生体锻不足 学校将不能评优
2011-09-27 08:58:00
作者:

  在学校每天锻炼一小时,是确保孩子体质健康的强制性规定,但不少学校为加强升学科目而私下挤占体育活动时间。在宝山区教育局举行的推进会上透露,一旦查出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足一小时,将取消学校年终评优资格。

  据透露,各学校向社会公示承诺体育锻炼方案并接受监督,是宝山区保障中小学生足量体育锻炼的新招。根据统一规定,各学校每周要保障3节体育课、2节体育活动课,外加每天至少1遍早操或课间操、2遍眼保健操——平均每天锻炼时间已超过一小时。新学年起,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须在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公示相关实施方案,接受社会、家长、学生的监督。为避免“课表上写一套、实际中做一套”,区教育局还进行抽查。

  “每天锻炼一小时”并不意味着体育活动就是跑步、做操等机械操练。会上,各校现场交流了趣味体育锻炼方案:高境四中每天上午下午各设计了一个3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时段,自编太极拳、韵律操、花样跳绳等,很受学生欢迎;罗店中学举办了网球、健美操、足球、羽毛球等多个体育社团,学生享受自由运动的快乐;宝山实验小学在篮球特色基础上,一二年级增加乒乓球、三四年级开设击剑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