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十二五:每校将配备一名持证心理教师
2012-05-29 09:19:00
作者:
  今年上海两会上刘艳委员的提案《关于关注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受到承办单位市教委的重视,并于日前给出了答复:上海将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所有的中学、中等职业学校都配备一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的目标,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全部持证上岗。

  刘艳委员在提案中指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就学等方面正逐步与城镇居民享受着同等的待遇,但对于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他们的心理状况又是如何呢?他们处于困难、挫折、失败等逆境时的心理协调和适应能力以及在逆境中是否能保持健康、正常的心理和行为能力呢?就目前整体状况而言,他们面对的应急性事件主要是学习压力、健康适应和人际关系等,但这些学生从学校、社区获得的认可和支持力度不大。

  除了计划配备心理教师外,市教委表示,将建立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把随迁子女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列为专项课题研究。每年5月组织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11月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