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3-16 14:30:00
《上海教育》
作者:
  华东师大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与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人才工作培养的指导意见》的精神,深化气象领域的科学研究,提高气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华东师范大学与中国气象局3月8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东师大校长陈群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城市气象与城市大气环境重点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组建创新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共建上海城市边界层气象联合观测基地及城市气象与城市大气环境合作研究-培训基地,促进交流合作;推进华东师大大气科学学科发展,培养气象事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双方将建立局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长效合作机制的形成。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指导意见发布后中国气象局与高校签署的首个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城市气象、大气环境、海岸带气候、公共气象服务等学科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满足气象现代化和上海地方发展的需求。

  大气科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与科学研究的迫切需要,大气科学的发展也有利于地理学、生态科学与环境科学学科交叉融合。华东师范大学大气科学学科将进一步聚焦河口海岸带的城市气象,时刻关注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在发挥学科建设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和国家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5-09 09: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3-10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6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0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