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于5月13日在上海开幕
2015-05-15 15:22: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主要成果,由中国教育部和美国教育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于5月13日在上海开幕。中美两国教育部、美国8个州教育厅长、中国17个省(市)教育厅(委)的厅级领导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国亚洲协会、美国州首席中小学教育官员理事会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在当天的对话中,基础教育领域“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评估”等议题为双方关注的焦点。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岑建君司长在致辞中谈到,在中美友好交往进程中,省州作为两国一级行政区划和教育单元将日益成为推动两国关系的生力军。自2012年5月首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在京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中美省州结好,两国学区、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师生交换、联合课程、语言学习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中美人文交流在省州层面具有深厚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美国教育部部长高级顾问兼国际司司长莫琳·迈克劳琳也指出,中美两国在教育理念、教育政策、教育管理、师资课程等方面相互影响,需要加强交流和互鉴。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已成为两国省州教育政策研讨与交流的机制化合作平台。当前,美国正在筹备修订中小学基础教育法,此次对话的议题也是法案修订的内容之一。

  据悉,对话前期,美方代表也前往上海市两所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

  原标题:第三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在上海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