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大推出食品安全学术丛书
2015-06-03 15:56: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了弥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类图书出版物的缺位和短板,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日前(5月29日)首发“食品安全出版工程”系列图书,以提高我国食品安全的研究、教育和培训水平。据悉,该套系列丛书将推广至全国高校食品安全与工程专业教育中。

  今年4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食品安全法的决定,“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诞生”,将于10月1日正式施行。然而,当前网络上充斥着“食品添加剂"都是有害的”、“草莓毒死蜜蜂”等虚假信息,而在书店只能找到质量参差不齐的营养保健类书籍,真正着眼于食品安全的出版物寥寥无几,在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防范食品安全中未能达到理想效果。

  有鉴于此,本次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携手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出版社推出《食品冷链技术与货架期预测研究》、《食品安全化学》和《食品安全文化》三本新书为“食品安全出版工程”开路。

  “让食品安全的概念、知识、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遍全国。”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表示,中心将继续依托其技术优势,编著、翻译更多面向社会大众的科普读物、面向业界的培训教材、面向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类书籍,将“食品安全出版工程”打造成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食品安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体系的科技与精神文化产品。

  据了解,今年适逢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该中心是我国成立较早的食品安全研究、服务机构。成立10年来,中心立足上海,面向全国,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第三方检测、食品安全社会公益服务等,现已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食品安全服务机构。

  原标题:交大推出食品安全学术丛书将推广至全国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