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春季招生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1-01-29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春招专业

  我校的春招专业有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所含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制造工程、复合材料成型工程),招生计划40人;酒店管理(洲际集团人才班),招生计划40人。

 

专业概述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下设各专业构成适应市场需求、对接产业发展、特色鲜明的智能制造专业群(所含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制造工程、复合材料成型工程),旨在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工程技术人才。秉承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构建课程体系,设置富有特色的实践教学环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不断加大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的投入,实验室设备先进、种类齐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条件。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专业基础和个性化培养,激发学生内在动力推动学风建设,开展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完成“学生学业发展促进行动计划”。在出国、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精心为学生谋出路和发展,形成以辅导员、学业导师、专业教师等全员参与的学生全过程指导团队,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主要是为了培养适应以上海地区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业比较发达地区的社会需求的应用型管理人才。本专业与世界领先的洲际酒店集团深度合作,涉及教学、实习、就业等各方面,通过学习现代管理与经营的基本理论,接受高端服务业业态现场操作的基本训练,熟练掌握星级酒店操作流程、具有较强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酒店管理软件操作及专业文档写作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在高端服务业的营销、管理工作等综合技能,在校期间,学生将获得进入国际连锁酒店实习的机会,学业优秀者更可获得海外实习机会。毕业生可在旅游接待业内的高星级商务酒店、精品酒店、高端会所、专业俱乐部、高星级度假型酒店、豪华邮轮、奢侈品等相关企业从事经营与管理方面的工作。同时,本专业与多所海外知名高校实现了学分互认,学生可以选择2+23+1等方式获得中外两所院校的双文凭。

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

  对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专业感兴趣,同时具备较好的数理化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较好的沟通和外语能力,喜欢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的学生比较适合报考本专业类。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是旅游接待业中一个非常大的行业,学生对这个行业感兴趣是首要条件,同时具备性格外向,兴趣爱好广泛,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外语能力,喜欢从事与人打交道的学生是比较适合报考的。

春招校测内容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主要是技能测试,主要考核学生的动手能力。考核内容包括机械基础技能与电路基础技能,测试的方式主要是机械结构及机构搭建和电子接线及调试分析。具体分值参考如下:机械基础技能70分、电路基础技能70分、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10分,满分150分。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主要是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养以及语言能力,面试的形式以抽题回答和现场提问为主。具体分值参考如下:综合素养100分、英语听说能力40分、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10分,满分150分。

考生能力要求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专业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知识面及反应能力等。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主要考核个人形象仪态、口头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反应与应变能力、自我控制和情绪稳定性。

春招建议

  春季招生为应届高中生提供了一次升学的机会,但是还是希望考生不要为了减轻负担才选择春招,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去报考,花些时间了解熟悉未来可能工作的行业,喜欢的并且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平时要注意拓展视野,开拓知识面,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注重培养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5: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