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教育考试院提醒:小心来路不明通知书

http://shanghai.eol.cn/      2011-08-11    

  随着高招专科录取进入尾声,这几天考生都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凡是今年被上海市和外省市院校专科录取的考生都会收到“一书一表”。考试院提醒考生,对来路不明的录取通知书要特别小心。

  眼下正是专科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阶段。有些考生会收到署名为“某校”的录取通知书,要求考生前往面试。实际上,这些录取通知书是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办学机构发出,办学性质属于继续教育或其他办学形式。同时,还有不少办学机构刻意在“录取通知书”中混淆各类办学形式,只标明专业和就读年限,突出考生可获得的学历和学位。其另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都表示名额有限,要求考生尽快报到。

  因此,考生和家长对于来路不明的“录取通知书”要特别小心。

  为完善录取信息确认工作,上海市规定,除了录取通知书以外,在上海市招生的上海市和外省市独立学院、民办高校本科专业、上海市和外省市所有招收高职(专科)专业的院校都应发放 “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此外,考生还可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查询到自己的录取信息,来帮助确认录取院校。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和信息确认表后,须妥善保管。在入学时,高校会依据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严格核对考生身份后,再办理入学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