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子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一等奖
2021-12-06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我为资助代言”中银杯2021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落下帷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龙丽芝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评选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来自全市29所高校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

  评选中,龙丽芝以《春风化雨,“侗”心筑梦》为题进行演讲,讲述了她离开家乡、走出大山,在上应校园里追梦的同时,奔波在资助政策宣传的第一线,帮助更多孩子的故事。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鼓励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以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促进学校资助事业健康发展。

  龙丽芝,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侗族人。2020年获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上海奉贤赛区最具潜力奖、第五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市级二等奖。2021年参加北京益微青年公益活动,为家乡孩子开展特色防疫课。2021年加入非遗传承人名师联盟。

  她的家乡贵州榕江是非遗文化侗绣、侗歌之乡。进入大学后,感受到国家政策温暖的她,回想起家乡还有很多绣娘的儿女面临着种种困境,她决心成为能够照亮别人生命的一束光,主动成为了一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在深度了解榕江县现状后,龙丽芝选定榕江县县城和七十二侗寨作为她的资助宣传区域。今年暑假回乡之际,她走入本里小学开展7场宣讲,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受益学生200余名。同时走访了贵州榕江县中学等校,与家长面对面,宣传国家和上海高校的资助政策。秉持“送政策到家,让宣传进户”的理念,她在榕江县的七十二侗寨进行了入户宣传活动,将希望的种子带给侗寨的孩子们。

 

  利用在创业训练营的直播知识以及在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的比赛经历,龙丽芝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开展直播带货,帮助当地绣娘将“指尖经济”转变为“锦绣计划”,进一步推广资助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培养“资助启航星”、“资助宣传大使”等方式,学校始终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于大学四年里明德、明学、明事;于未来成人、成才、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6 10: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7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