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年终回顾!和你一起迎来2022年!
2021-12-31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钟灵毓秀 才聚东华

Happy New Year

2021年东华大学

本科招生办年终回顾

生源工程·大力推进


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本科招生办公室全面启动了“147”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即以100家省级优秀示范中学关键目标、400家省市级示范中学为重点目标,700家区县级示范高级中学为潜力目标的“147”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推进计划。将31个省市的招生计划和学院招生计划相匹配,制定分省的学院本科招生宣传推进计划。依托东华大学的一流本科专业、高水平专家资源和先进的实验平台,搭建东华大学和优秀生源中学共建合作的新渠道,并通过网上平台进行推进和展示。“147”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工程以建立本科优秀生源基地为抓手,以本科招生宣传宣讲为手段,以提升生源质量为目标,以高素质考生为对象多渠道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截止到今日,学校 “147”工程建立优秀生源基地74家,校内征集本科招生宣传教职员工198人,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本科招生宣传宣讲高中494所,参与受众人数近600万,以学生为主体的线上线下招生生源拓展高中717所。

线上线下·活动不断

共举办132场线上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593万。其中,走四方系列直播82场,大讲堂系列31场,逛校园系列2场,讲政策系列14场。建立了32个招生咨询QQ群,群内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人数达5000余人。

精彩回顾 东小招大讲堂




精彩回顾 东小招讲政策




精彩回顾 东小招走四方




精彩回顾 东小招逛校园


扫码阅读 东小招系列





全校13个学院和部分学校行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仅在623-71日高考报考期间,派出了60名教师赴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进行招生咨询,其中参加大型招生咨询会24场,走进97所高中进行现场咨询。有力的推进了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根据“软科大学新生质量排名”学校本科新生录取的综合排名从2019年的68名,提升至2020年的第60位。

本科招生·精彩连连

2021年,东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共发348篇推文,累计阅读量47.13万次,累计转发量1.9万次。东华大学本科生招生今日头条共发布157篇文章,累计阅读量56.5万次,点赞量5122次。东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官网共发115篇文章,累计浏览量92万次,其中招生简章16篇,累计浏览量26.2万次。东华大学本科招生百家号共发61篇文章,累计浏览量17.15万次。

同时,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各学院招生组举办部分省份新生座谈会,老师和同学热情交流、气氛融洽,为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进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携手本科招办融媒体中心举办首届东华大学本科招生宣传文创大赛、第八届东华学子寒假回母校宣讲培训活动、首届东华大学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等。

高频次、多维度的招生宣传使学校的生源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精彩活动回顾





东华大学本科招生办祝大家

告别2021年的一切

带着满腔热诚

奔向2022年的前程无量

HAPPY NEW YEAR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7 21: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10: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14: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