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欢迎报考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
2023-06-07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01 学校介绍
  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由中国百强企业上海建工集团创办,2014年划转至上海市教委,现隶属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是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先后获得住建部、上海市职教先进集体、上海市安全文明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文明校园、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学校于2018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20年被上海市教委批准为上海市优质中职学校培育单位。
  学校围绕建筑行业的发展,坚持校企合作办学,精心打造符合建筑行业需求,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特色专业,开设建筑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和护理五个中高职贯通培养专业;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造价、建筑装饰技术、建筑水电设备安装与运维、护理等五个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其中建筑工程造价和建筑装饰技术专业是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品牌专业,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是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筑水电设备安装与运维和护理专业是上海市紧缺人才培养专业。

02 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团队的学历结构和教龄梯度合理,专业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达90%以上。4名教师承担全国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工作。5名教师被授予“全国金牌指导教师”荣誉称号,19名教师被授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获批上海市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团队2个。

03 校企合作

  学校依托深厚的建设行业背景,集聚行业企业优质资源,以上海建工集团等企业承建的工程项目为校外实习基地,坚持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历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字建筑综合应用仿真竞赛等比赛中,获得一等奖46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28项。1名学生获得2022金砖远程国际赛管道与制暖项目银奖,2名学生入选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11名学生入选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集训队。

04 菁菁校园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三全育人,对学生加强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价值观念和社会责任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及以诚信、敬业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学校十分重视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连续两年晋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国赛,获得1金1铜,多个项目获得市级金奖;翎空创新项目团队作为全国唯一晋级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决赛现场的中职团队,与高校学子同台竞赛,并以职业院校组别第一的好成绩成为挑战杯历史上首个获得国赛金奖的中职项目。学校设有社团活动日,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学生社团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
  学校不断探索中职德育教育新途径,设有劳模育人班和国防教育特色班,德育工作特色明显效果显著。

05 建筑职教集团

  上海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学校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发起单位。
  自2010年成立以来,上海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始终坚持以专业为纽带、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实行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的运作模式。在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中逐步形成了“双师型”教师培训、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大赛、人才需求发布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人才培训等“五大”品牌特色项目,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06 招生计划

07 中高职贯通学校简介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简介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上海市教委主管的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上海市一流高职院校,连续四年在上海高校二维分类评价中(应用技能型)位居第一梯队。现有奉贤、杨浦、宝山、静安、吴泾、国科路6个校区,占地面积800多亩。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为学校附属中专。
  学校设有45个专业,其中国家骨干专业14个,上海一流专业8个,2022年第三方评价中,3个专业位居全国第一。学校现有教职工800多人,其中正高39人,高级职称占比34%,专任专业教师中“双师型”占66%。
  学校强化德技并修,打造“劳模(工匠)精神育人”特色,4名学生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行业技术能手、上海市技术能手,7名学生入选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1名学生担任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教练;学校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金奖,实现了上海高职院校该项赛事金奖零的突破。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97.62%,学生升入本科院校15.79%;进入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建筑类百强企业就职人数约占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

08 专业介绍

  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上海市闵行区龙吴路4989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