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2020-11-10 09:18: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5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Vladimir Norov)一行访问上海交大,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来宾。

  杨振斌对来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悠久的历史,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能够推进与上合组织开展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多领域合作与交流,使上海交大成为上合组织在上海开拓相关工作的桥梁纽带。

  诺罗夫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借2020年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这一契机与上海交大展开多方面合作。他介绍说,上合组织框架内还建设有“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非实体合作网络,希望各成员国高校与上海交大加强交流。上合组织也会积极做好推介,拓展成员国高校、科研机构等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广泛的联系和合作。

  人文学院访问学者、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熊澄宇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等参加会见。

  上海合作组织是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上合组织目前共有18个成员国家,秘书处设在北京。在交大就读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家留学生已超过5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