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体育学院学生王文锦荣获第九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优秀青年论文大赛”特等奖
2020-11-19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3-15日,第九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暨第六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康复工程前沿技术临床转化会议(2020 CRME & RTR)在日照举行。运动科学学院学生王文锦论文《High-Speed Fluoroscopy Imaging Technique for Investigation of 6 DOF Knee Kinematics Before and After Marathon Running》(高速双平面透视技术研究马拉松跑前后膝关节6自由度运动学),获得了各方认可,荣获大会唯一的特等奖。



  此会议在全国征文,包括生物力学与步态分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康复技术、电生理信号检测与分析、可穿戴传感器与刺激康复系统和运动检测与分析等领域范围,最终入选13篇优秀论文进入决赛,运动科学学院王文锦获得了唯一的特等奖,为学校学院争光!大会主席王金武教授和谢叻教授为王文锦颁发特等奖荣誉证书。

  王文锦获特等奖的论文是High-Speed Fluoroscopy Imaging Technique for Investigation of 6 DOF Knee Kinematics Before and After Marathon Running(高速双平面透视技术研究马拉松跑前后膝关节6自由度运动学)。汇报及答辩受到了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本论文也使用了上海体育学院与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麻省理工学院多方合作建设的高速双平面透视系统,此系统为亚洲首套,是动态三维追踪人体高速、高冲击运动下在体生物力学特点的金标准设备。已在上海体育学院开展广泛研究,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长海医院,新华医院等机构实际开展体医工合作,获得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军委重大专项等支撑。


  此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日照中医院、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与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大会名誉主席团由戴尅戎、卢秉恒、毛军发、刘昌胜和杨华勇5位院士组成。大会主席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博导、“十三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上体校外博导王金武教授。本次会议是国际康复领域盛会之一,旨在聚焦智慧康复、精准医疗,促进康复医学与康复工程学科的交叉与协同共建,促进康复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加快康复工程科研成果的转化进程。它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国康复医学与康复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海体育学院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单位,一直为我国竞技体育项目提供科研助力与支撑。提倡助推体育、医疗、人体工程融合发展,为在体--工融合的现代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而集才汇智。上海体育学院将持续本着体育与健康结合、体育与产业结合和体育与文化结合的理念,不断探索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多样化体系,助力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5: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5: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