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标中国驻非盟使团新建馆舍工程设计
2020-11-19 11:13:00
同济大学
作者:

  时隔13年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任力之领衔的设计团队,近日再次中标非洲大地上又一座标志性建筑——中国驻非盟使团新建馆舍工程的设计。与这栋建筑遥相呼应的,正是该团队于2007年中标的中国对非重大援建项目——非盟会议中心,该项目已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驻非盟使团新建馆舍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规划中的城市中央商务区,毗邻非盟总部,将与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共铸未来中央商务区的城市中心形象。设计方案在充分考虑当地气候、城市、文化等因素的基础上,将中国文化与使馆的使用功能进行有机融合,着力建构多元、高效、宜人的特色使馆建筑空间和文化传播的载体,同时体现了中非文化的汇聚共融。我国驻非盟使团馆舍作为中非友谊的象征,形成了馆区统一的整体形象——中国窗,暗喻了中国驻非盟使团是中国向非洲展示的文化之窗,亦是中非的友谊之窗。各单体建筑独立而又相互联系,功能高效组织,达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非盟会议中心作为近年来中国最重要的援外项目,已成为埃塞俄比亚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代表着同济设计集团和中国建筑师走向世界的重要里程碑。我国驻非盟使团新建馆舍工程对于促进中非友谊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将全力支持任力之团队开展工作,确保设计质量和进度。相信这一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大地上又一个展示中非友谊的新地标、新窗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