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第五附属学校签约
2020-12-01 10:53:0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华东师范大学与嘉定区人民政府于11月12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华东师范大学第五附属学校建设。华东师大在嘉定区已形成办学类型多元化、特色化的基础教育学校矩阵。

  开设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华东师范大学第五附属学校位于徐行镇,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占地约90亩,初步确定学校办学规模为54个班,其中小学部30个班,初中部24个班。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与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华东师大第五附属学校是华东师大与嘉定区成功合作举办上海民办华二初级中学、华东师大附属双语学校等基础教育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彰显了华东师大在嘉定区探索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打造基础教育新高地的决心与信心。

  华东师大将创新教育合作新模式,支持该校与其他附属学校在学校办学、教育科研、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从教育教学改革、学校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多方面助力嘉定区基础教育再攀登。

  打造上海基础教育改革的实验校、示范校

  华东师大副校长、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校长助理斯阳;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副区长王浩,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办学相关事项进行磋商。

合作办学洽谈会

  高香表示,要依托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人才资源,建设特色课程研究基地、课改重点项目实验基地;要在合作办学、教育科研、师资培训、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和集团成员校广泛合作;要推进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理念辐射郊区新城。

  王浩表示,大学直属体系学校落户嘉定,将优化嘉定教育资源格局,将举全区之力支持学校发展,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学校校舍、配置设施设备,在教师编制、教师招聘、优秀教师引进和培育等方面提供政策倾斜。

  戴立益指出,华东师大与嘉定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基于对未来教育发展的共同愿景再次合作,是推动双方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合作共赢。华东师大派出团队参与学校的设计、建设和办学管理,以全新的办学模式,打造上海基础教育改革的实验校、示范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8 13:28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7 10:0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5 14:29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