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必益教育联合创始人Emma女士为准留学家庭剖析英国低龄留学四大误区
2023-09-19 16:04:00
作者:
     9月9日,必益教育联合创始人Emma女士受邀出席由Eduknow主办的“英美低龄留学大咖圆桌派”活动。现场,英美2大阵营的资深国际教育机构打破商业竞争壁垒,纷纷输出自己从业留学行业20年的独家观点,只为给到场的家长构建一个全面完整的低龄留学画像。

  

  Eduknow作为留学行业第一梯队的媒体平台,多年来持续不断为中国20万+准留学家长分享和交流一手留学资讯。

  低龄留学在中国走过20年的光阴,留学生的年龄也在不断提前,从16+提前到了13+/11+。不难发现,数字变小的背后是家长眼光变得更加长远,提前为孩子铺了一条路。通往英国还是美国,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选择一条适合孩子的升学路径,并坚定前行。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那么在挑选合适的学校之前,低龄留学有没有一些常见的“坑”值得好好避一避呢?

  出生于英国的Emma Vanbergen,拥有包括英国、美国在内的三段海外学习经历,她曾是华尔街日报和其他国际化媒体教育专栏作家,也是自媒体号“超人妈妈Emma”主理人,同时还是3个萌娃的妈妈,在教育方面拥有专业且独到的经验。活动现场,她就指出了大部分低龄留学家庭的误区。

  英国留学误区一:在他人的光鲜之下迷失了自我

  处于低龄留学准备阶段的家庭,周围大概率也是走国际教育路线的。今天,张家女儿走艺术留学道路拿到了某私校offer,明天李家儿子在某知名STEAM竞赛上取得了奖牌。类似这样的信息不绝于耳,家长们很容易在“别人家的孩子”的故事中逐渐迷失自己和孩子的初心,跟风学这学那,复制别人的成功路径。

  世界上没有一片叶子是相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作为家长,你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我们要去捕捉放大孩子的长处,让他找到自己的真正所爱。

  Emma对这一点也十分认同,她表示低龄留学的规划阶段是很重要的,提前的目的不单单是为了争取时间,更多的是培养坚持的习惯。不要受到过多信息的干扰,别人的选择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孩子。

  英国留学误区二:含在嘴里,捧在手心,不愿放手

  随着低龄留学的年龄不断提前,很多家长的焦虑有时候并不来自于择校备考的阶段,反而来自于孩子出国留学以后。Emma袒露,她见过十分夸张的例子,家长希望孩子每天给自己打视频电话,甚至要直播做作业的过程。

  “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十几岁的孩子已经可以掌握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英国私校的寄宿教育也会提供非常完善生活与学习安排。孩子是很忙的,可能没有时间天天和家长报备行程。家长的不愿放手很可能是一种过度的打扰。”Emma如是说。

  

  英国留学误区三:我的选择 = 孩子的选择

  常有人说,“男孩子适合去美国,女孩子适合去英国”。Emma认为低龄留学这个想法的萌生很可能是出自家长,但决定要不要去实践这件事,如何做得更好,一定要孩子本人做主。

  在择校阶段,中国家长很容易被学校排名“卷”着走,给孩子选择排名高的名校,而忽视了孩子自己的特性与兴趣点。殊不知,孩子可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家长起到的角色应当是引路人,而非决策者。

  英国留学误区四:重视英文提升而忽略中文基础

  语言除了是日常沟通交流的工具,它还是国家文化的载体,其背后是一种文化认同与身份认知。我们都知道低龄留学总是绕不开一大难关:英语能力的提升。十多岁的孩子就要攻克长篇的reading材料,在攻克一个个英文学术词汇的过程中,慢慢地,英语思维也在不断地养成中。

  然而,我们是否容易忽略,我们身上流淌着华夏民族的血液?中文是中华民族文化与礼仪的载体,留学家庭也不应忘记我们的根在哪儿。学贯中西,成为世界公民,才应当是国际教育的初衷。我们应当在孩子出国前给予他一个扎实中文基础的环境。

  深耕国际教育二十余载的Emma,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给会场的主持人和到场的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必益教育也将一如既往在连接优质英国教育资源的同时,给中国低龄留学家庭传递更为广泛,更为受用的教育理念,回归教育的本质,培养有中西方双重文化背景的国际化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