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职独一金 技能报国蕴匠心
2020-12-16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14日,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经管、艺术学院院长等一行来到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学生和指导教师。



  东海学院姐妹花全国技能大赛获佳绩

  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学生朱珂夺得“货运代理”赛项金牌;艺术学院学生马梓轩荣获“时装技术”赛项优胜奖,东海“姐妹花”双双成为国家集训队队员。

  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的试金石,也是展示学生技能风采的重要舞台。作为一所民办高职院校,东海学院一直秉承“品质+能力”培养理念,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理论水平扎实、动手能力强的高职人才。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在充分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建设起来的,围绕“高素质及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形成了以突出职业能力为特色的教学体系,两支专业师资队伍均由多名优秀双师型教师组成,多次在上海市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在此次大赛备赛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国赛备战,指导教师全程跟进,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历时一年多的备赛训练,朱珂在众强手中脱颖而出勇夺金牌,马梓轩也顺利进入赛项前十名,他们将有机会走进2022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与全球顶尖选手们同台竞技、再攀高峰。这是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成果,既为相关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也为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智慧和经验。



  学生参赛感悟

  朱珂:

  非常荣幸取得了第一届中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的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赛前,我内心很忐忑,一方面担心自己知识储备不够,不能适应十四个小时的竞赛时长,更担心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最终,我完成了比赛,在取得金牌的一刹那,我想要对很多人表示感谢:一是感谢项目培训基地老师们,他们细致入微地做好从课程安排到后勤保障的每个环节;二是感谢学校对大赛的精心筹划和老师们对我的关怀,使我能够全心备赛,不断提升;三是感谢自己,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接下来的国家集训队的日子会更加辛苦,也会需要更多的努力,不管能走多远,我都将会全力以赴,为母校争光,为青春添彩!



  马梓轩:

  此次参赛的经历开拓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在我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整个竞争过程中,我的专业技能提升了,自信心增强了,意志也更加坚定。大赛让我明白了做事细心、稳重的重要性,因为小小的失误也会让训练中流下的汗水付诸东流,而留下的是没有机会再去弥补的遗憾。它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机会来临的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去把握,而不要等失去时追悔莫及。把握今天,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