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PISA测试结果公布:上海学生学习能力全球最强
2013-12-07 11:04:00
作者: 广州日报

PISA测试结果公布:上海学生学习能力全球最强
上海学生从小就接受各种补习

PISA测试结果公布:上海学生学习能力全球最强
PISA测试结果公布:上海学生学习能力全球最强

  国际学生测评结果公布

  12月3日,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一次PISA(国际学生评价项目)测试结果公布,上海学生在数学、阅读、科学三个领域再夺全球第一。来自东亚国家(地区)的学生包揽了前七名。

  上海学生成绩远超平均分

  12月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全球统一发布了2012PISA测试结果,上海学生表现优异,以数学613分、阅读570分、科学580分,在所有65个国家(地区)中位居第一,86.8%的学生达到或超过了OECD平均成绩,接下来是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北、韩国、中国澳门、日本。

  据新华社报道,历次成绩靠前的芬兰下滑至第12名,在芬兰国内引发热议。此次排在芬兰前面的除了亚洲七地外,还有列支敦士登、瑞士、荷兰和爱沙尼亚。美国中学生表现一般,在全部65个参加测试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居中游。

  由于PISA已经发展为一项具有权威性的研究,因此PISA的测试结果得到了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的重视。经合组织(OECD)依据PISA等研究结果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对各国政府很有影响力。

  其中成绩最突出的是数学。上海学生的数学素养,在高端成绩、平均成绩和低端成绩三方面都全面领先。其中,86.8%的学生达到或超过OECD494分的平均成绩;高端学生成绩为765分,低端学生成绩为 435分,分别比OECD高端和低端平均成绩高120分和91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