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分享战疫经验,聚焦国际合作 |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受邀参加“2020英国跨国教育新思路” 研讨会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非常时期跨国教育将有哪些“非常”之策?如何进一步发挥跨国教育在国际合作交流的作用?……

  519日下午,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2020英国跨国教育新思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重塑英国—东亚跨国教育体系”主题研讨会成功在线举办。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作为中英两国高等教育具有代表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唯一一所在本次论坛上分享疫情下跨国教育经验的中国院校。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芹教授代表学院受邀出席论坛并分享经验。


常务副院长刘芹教授参加线上论坛

  此次线上论坛还邀请了英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教务长兼首席执行官Graham Kendall教授、英国考文垂大学(国际发展)副校长David Pilsbury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招生与国际发展主任Tom Buckley,跨国教育资深教育专家、一线教育工作者以及高等教育院校代表齐聚“云端”,就新冠肺炎疫情对跨国教育带来挑战和潜在机遇、以及在疫情中出现的政策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据悉,此次线上论坛共吸引了超过100名高级别教育人士到会,旨在增进国际社会对疫情下的国际教育发展议题的互动交流,为在全球共同抗疫关键时期的国际合作拓展机遇。


主题研讨会现场

  刘芹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为减少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的影响,中英国际学院制定了详实的线上教学方案,多措并举,充分依托网络平台效能,科学合理地指导学生学习,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她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历很多,也需要去思考更多,同时也要积极解决各种问题,诸如网络技术、软件运用和时差问题等。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学院要求学术老师采取录播课的形式教学并为学生提供实时线上辅导,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最后,刘芹教授就跨国教育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来应对未来教育的挑战;第二,要持续加强合作院校的日常对接,建立项目开展联动机制;第三,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携手共度难关。

  中英国际学院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整体部署下,32日开始线上教学,5月初迎接师生返校,开展线上线下并行教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方协同、细化工作、创新方法,使学院工作有序推进,为“疫情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我们坚信,中外合作方在共同经历最困难的时期后,一定可以迎来跨国教育的新一轮辉煌。

 


刘芹教授分享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