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开学礼":新生写下给未来的明信片
2013-09-04 15:48:00
作者: http://shanghai.xinmin.cn/msrx/2013/09/03/21765840.html

  【新民网·独家报道】寄一张明信片给一年后的自己,你会在上面写什么呢?又是一年开学季,一张“给未来的明信片”成了复旦大学2013级入学新生的特殊“开学礼”。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只要是2013级入学的复旦新生,就能通过预约、当场填写等方式,填一张具有复旦特色的明信片,并由专人进行保管,一年后会将明信片“寄回”新生们手中。

  “入学伊始,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你是否想记录下此刻的心情,留给未来的自己?”新民网记者看到,由复旦团委艺术团发起的这个名为“旦复旦兮·时光慢递”的活动,是特意为2013级入学新生准备的“开学礼”。据介绍,从现在起到9月10日,只要通过网络进行预约,2013级入学的复旦新生就能在10日、11日两天填一张明信片,记录下初来时的心情,传递自己的梦想,写出想对未来的自己说的话,寄给一年后的自己。而复旦艺术团将成为梦想的守护者、时光中的慢递员,对明信片进行保管,并于一年后“寄回”填写者的手中。

  记者注意到,为了让寄出的明信片更具特点,“时光慢递”选择的明信片都具有复旦特色元素。其中不仅有复旦的坐标性建筑光华楼、相辉堂,也有复旦特色活动Voodoo音乐节,更有代表着流传已久的“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复旦精神的复旦猫。

  “这个想法不错!”记者注意到,“时光慢递”的活动甫一推出就受到了不少新生和网友的追捧。有网友写道,“其实之前自己也写过,诸如写给五年后的自己什么的。但是发现,自己期待的与最终达成的还是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都是有过一番成长了”;也有网友表示,在这张给未来的明信片上,“我会写: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还有网友深情地写到,“我想告诉自己,我真棒,考上了自己心里理想的大学!”更有网友戏谑,不妨可以写上“现在的房价是……”(新民网记者李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9-09-27 09:06